Top
首页 > 生活 > 潮流资讯 > 正文

《We Rock to Chengdu》上线 陈逸璇蛰伏归来回归流行

潮流资讯 北京青年报 作者:寿鹏寰 2022-05-10 13:50:44
[摘要]5月9日,《We Rock to Chengdu》全网上线,凭借动感的节奏、轻快的旋律,收获无数点赞。这也是正在筹办大运会的成都首支英文国际推广歌曲。

  5月9日,《We Rock to Chengdu》全网上线,凭借动感的节奏、轻快的旋律,收获无数点赞。这也是正在筹办大运会的成都首支英文国际推广歌曲。

  在四位演唱者当中,有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女歌手陈逸璇。她凭借与李克勤对唱的经典歌曲《合久必婚》一鸣惊人。而最近在歌唱节目中备受关注的中国香港歌手曾比特,竟是陈逸璇的师弟。此次陈逸璇是“蛰伏归来”,希望自己的音乐让大家更放松。

  在2022成都春晚上,由韩庚主唱的《舞动成都》一夜爆红,成为新年伊始最流行的节奏。而这首歌的英文版《We Rock to Chengdu》,则由包括陈逸璇在内的四位中国新锐实力唱作人共同演绎,不仅把成都的青春、热情和活力在跃动的旋律中尽显无遗,更加彰显出满满的都会时尚元气。目前,这首歌曲已经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歌曲的MV也将于近期同步登陆全球各视频分享平台,为了准备这首歌曲的录制、拍摄,陈逸璇已经在成都工作了两个多月。

  “很荣幸可以参与这首歌的演绎,既有国际性,又很有活力,而且很能够代表成都这座城市的热情。”虽然之前与其他三位歌手并不认识,但是因为这首歌的监制也是演唱者王云的求学经历跟陈逸璇相同。都曾在美国波士顿读书,大家就很快熟悉起来了。在正式录制前,也一起交流许久,彼此碰撞灵感,最终歌曲呈现出来的效果让大家也非常满意。

  与李克勤合唱的《合久必婚》发行于2004年,已经成为经典对唱曲目,让当年还在读书的陈逸璇在2005年底十大劲歌金曲上获得杰出表现奖铜奖。“自己当时非常幸运,第一首歌就可以跟克勤合作。他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和兄长,我第一次在TVB演唱这首歌时,有一点紧张,克勤就拖着我的手上台,给了我很多很好的讯息和信心。”当年《合久必婚》最火的时候,陈逸璇还在国外念书。“说实话,我自己感受不了。有很多朋友会打电话给我,说正在卡拉OK唱你的歌曲,你的歌都是在KTV排第一名。”

  当年演唱《合久必婚》时,陈逸璇其实并没有那种情感的经历。“我觉得这首歌最好的地方就是它的句式是一个问号。在广东话里,‘婚’和‘分’读音一样,所以问号的方式,能给大家更多的想象与思考。现在我有了更丰富的情感和心路,好想有机会用全新的方式再次演绎这首K歌经典”陈逸璇说。

  年少成名,却有很长一段时间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陈逸璇解释说,当时整个行业有很大的变动,因为外貌身高出众,她做了很多模特的工作,也拍了几部戏。“我觉得大家感觉我‘消失’,除了是因为我改了名字,还有就是歌曲类型的更替。没有唱流行歌曲,反而是把重心放在爵士上。”

  开始爵士乐的演出后,陈逸璇经常和不同的乐队合作。但随着演出的日益增多,她发觉还是应该拥有自己的乐队会更好,所以自组了一支乐队,参加不同的演出以及音乐节。这段经历让陈逸璇迅速成长,如今再回到环球唱片,不仅会更加珍惜,也让她明白每一个人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刚出道的时候,因为年轻,很多事情都不太懂。遇到问题,就躲在家里哭。现在人成熟了,会懂得用更多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更加珍惜每一个人对我的付出与帮助,因为自己明白,自己捱过,真的。”

  近来,李克勤在音乐综艺《声生不息》中继续发光发亮,陈逸璇也由衷地替他开心。“港乐是陪着我成长的,我一听到,就立刻打开回忆,想到自己的一些故事。而且我觉得港乐里很厉害的两个人(谭咏麟和李克勤),我都有机会跟他们合作,太幸运了。”陈逸璇表示,不仅仅是谭咏麟和李克勤,她和陈奕迅也有过合作,一起拍过一部电影《每当变幻时》。

  在《声生不息》中大放异彩的爆炸头曾比特,是陈逸璇的师弟,”我是2018年签回环球,他是2019年签约的。他真的很厉害,舞台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像之前舞台上与林子祥合作翻唱的《单车》,太感人了。我都哭了,当时就给他发信息。”

  虽然经历许多,但是蛰伏归来的陈逸璇,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大家更为放松。“我去年发了一张专辑,叫《Tasting》,都是翻唱的经典。我觉得生活在人世间的我们这些年太过紧张,受各方面影响比较多,我希望我的爵士歌曲能让人放松心情,带给人一个温馨、轻松的画面、场景与体感。”而这张专辑,也是去年的金唱片,获得了唱片行业的认可。“接下来我还是会回归流行,继续发粤汁粤味、港乐十足的专辑。我一直认为,歌手必须要通过一张接一张的专辑,让所有人看到这个人还在认真努力地唱歌。”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陈逸璇

上一篇:西部美妆消费旺盛,唯品会数据显示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新锐美妆销量居全国TOP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