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自然非然”的艺术表达

生活首页列表 羊城晚报 作者:朱绍杰 2022-05-14 16:24:24
[摘要]5月6日,《自然非然》展览在广州后山当代艺术中心展出。展览由中共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和后山当代艺术中心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和与亨美术馆协办,独立策展人姜俊担任策展人。

\

\

展览现场

  文/羊城晚报记者 朱绍杰

  图/受访者提供

  5月6日,《自然非然》展览在广州后山当代艺术中心展出。展览由中共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和后山当代艺术中心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和与亨美术馆协办,独立策展人姜俊担任策展人。

  本次展览《自然非然》所邀请的艺术家薛松、王绍强、曹晓阳、江衡、许永城、张弛、金江波、高郁韬、曹澍都以“自然”为主题,通过艺术创作以不同的方式去认识和表达这个多元的“自然”。

  薛松将现成的图片、文本烧烤后,解构、重组再建构于画布上,作品将东方与西方、历史记忆与当下现实、传统文化与现代观点链接起来,被赋予新的解释;王绍强对中国水墨、纸本材料的尊重与谙熟让他将个体情怀投入艺术创作,从而形成独到的视觉逻辑、当代视野及艺术纬度;青年艺术家许永城展出了他近年创作的系列作品,其画作的迷人并不止于这种简约的色块,而是色块承载物象在边缘线间形成的迷离感,发挥油彩多重覆盖制造出的厚实与深远。

  策展人姜俊介绍,艺术家的作品是映射这个时代的巨大变迁、寻求“自然”定义与呈现的产物。过去,以人为中心的世界观在现代化的推进下成为主流,确立了作为主体的人和客体化的自然之间的对立——自然成为人类征服和主宰的对象。自然不再“而然”,而是“非然”。“我们生活的世界被不断地改造,自然也变得更人工化了。”策展人姜俊说,对“自然”的追求是东西方艺术与思想共同的目标。

  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自然非然”

上一篇:男性皮肤粗糙是为什么?如何正确护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