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吃姜到底是好是坏?夏季吃姜要注意这4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6 09:26:12
[摘要]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句俗语是指在冬季适合吃萝卜,夏季适合吃姜,很多人不理解夏季气温高,姜是属于热性的物质,吃姜为什么对身体反而有好处?这句俗语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一起了解一下。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句俗语是指在冬季适合吃萝卜,夏季适合吃姜,很多人不理解夏季气温高,姜是属于热性的物质,吃姜为什么对身体反而有好处?这句俗语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一起了解一下。

  夏季吃姜到底是好是坏?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有道理的,夏季吃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因为人在炎热的夏季,气血会集中在皮肤表面帮助散热,此时体内相对虚寒,加上夏季很很多人喜欢吃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各种冷饮和各种凉性水果等,而且还会吹空调和吹风扇,导致寒邪入侵,此时吃姜可以驱寒。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各种挥发油,这些物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而且生姜可以让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让身体快速产生温热感,起到散热、发汗的作用,所以在炎热的夏季适当吃姜可以去除身体寒气。

  夏季吃姜要注意什么?

  1、不要在午后吃姜

  要顺应天时,不要在午后吃姜。由于早晨是气血流注胃经之时,这个时候吃姜可以散发胃气,帮助消化。在中午阳气达到顶峰。午后阳气会开始收敛,这个时候吃姜容易引起上火等症状。

  2、姜不要去皮

  有些人喜欢去皮,但生姜去皮反而会让姜的整体功效下降,因为生姜皮性凉微寒,而生姜肉性温,有散寒的作用,为了保持生姜的凉热平衡,吃姜时不要去皮。

  3、腐烂的生姜不能吃

  要知道生姜腐烂后会产生一种黄樟素,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会使肝细胞变性并且诱发肝癌,所以生姜腐烂要及时扔掉。

  4、每天不能多吃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出现上火症状,生姜属于热性食物,所以不能多吃。一般情况下每天食用三片生姜即可。如果是体质虚寒者,每天可以吃5片生姜或者可以将生姜熬水加入红糖,也有同样驱寒的效果,还可以补血。

  温馨提示,注意阴虚火旺者不宜吃生姜,生姜性温,阴虚火旺者一旦食用生姜会导致不适症状加重。另外如果患有风热感冒症状,如咳嗽、流黄鼻涕等也不能吃生姜。同样会加重身体热气导致症状加剧,也不利于治疗。要将疾病治愈后,等身体处于正常状态才能吃姜。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吃姜

上一篇:得了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要少吃或不吃这6种食物,防止病情加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