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洗发后未吹干骑车成面瘫 警惕面瘫背后的病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6 09:52:43
[摘要]面瘫是最为常见的面神经性病变,由于产生表情的肌肉或神经发生病变,无法做出正常的表情,其主要特征是嘴眼歪斜和不由控制的流口水。面瘫的原因比较复杂,通常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面瘫是最为常见的面神经性病变,由于产生表情的肌肉或神经发生病变,法做出正常的表情,其主要特征是嘴眼歪斜和不由控制的流口水。面瘫的原因比较杂,通常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导致面瘫的原因有哪些?

1、病毒性感染

大多数面瘫跟病毒性感染有关,抵抗力下降时,病毒可入侵面部神经,从而导致面瘫,特别是吹冷风或受凉后。面瘫发病比较突然,一般1~3天左右达到高峰,常常会出现嘴角流口水、嘴巴歪斜或闭目不全等症状。此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抗病毒治疗,必要时需手术干预。

2、先天性面瘫

先天性面神经障碍、面肌发育障碍等都会造成先天性面瘫。

3、肿瘤

颅底肿瘤、基底动脉瘤等都会导致面瘫,一般起病比较慢,同时会出现脑神经受损或引发疾病表现。

4、医美带来的并发症

肉毒素治疗、除皱以及线雕等医美项目,同样也会引发面瘫。

5、其他因素

颅脑创伤也会造成面瘫,常常发生在交通事故中,面部外伤、颞骨骨折以及颅底骨折等也会引起面瘫。

温馨提示

面瘫可增加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因此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一旦要面瘫相关症状应及时科学规范治疗,提高治疗依从性,促进病情恢复。与此同时应注意面部保暖,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洗发后未吹干骑车成面 面瘫背后的病因

上一篇:榜样力量 | 雷金锋:向阳而生,循梦而行,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