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挑选酸奶 看准这4个词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6 10:10:25
[摘要]酸奶是从纯牛奶中的基础上加入益生菌发酵而成,能促进食物消化,改善肠道健康,帮助调节肠道菌群。现在市面上的酸奶五花八门,如原味酸奶、果肉酸奶或希腊酸奶等,简直让人们挑选的眼花缭乱,其实购买酸奶看准4个词就够了。

酸奶是从纯牛奶中的基础上加入益生菌发酵而成,能促进食物消化,改善肠道健康,帮助调节肠道菌群。现在市面上的酸奶五花八门,如原味酸奶、果肉酸奶或希腊酸奶等,简直让人们挑选的眼花缭乱,其实购买酸奶看准4个词就够了。

挑选酸奶需看准哪几个词?

1、有没有含活菌

酸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依据有没有经过巴氏杀菌热处理分为两种,一种是低温活菌酸奶,一种是常温杀菌型酸奶,区别在于有没有含活的乳酸菌,营养成分几乎相等。

2、看益生菌数量

根据菌种不同,酸奶分为普通酸奶和益生菌酸奶,后者能调节肠道微生物平衡。但也不能忽略普通酸奶的好处,能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利于消化吸收。

3、看蛋白质含量

首选蛋白质含量大于2.3%的,内容物比较黏稠或呈现冻状,这是真正的酸奶。

4、看碳水化合物含量

通常酸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达到10%~12%,有的达到15%以上。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应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低的酸奶,尤其是减肥人群更应该谨慎选择。乳糖不耐受者不妨以酸奶替代纯奶,但不能总依靠喝酸奶来减肥,以免导致营养不良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挑选酸奶 4个词 挑好酸奶

上一篇:得了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要少吃或不吃这6种食物,防止病情加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