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单纯补钙不够 还需补充这4种营养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6 10:17:57
[摘要]身体上大多数钙集中在骨骼和牙齿中,钙不仅仅促进骨骼发育,直接影响身高,而且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维护机体健康。钙元素能促进某些酶活动,帮助调节酶;钙元素也参与神经和肌肉活动以及神经递质释放,同时也能调节基础分泌。生活中含钙的食物有很多,如绿叶蔬菜、奶类和豆类等。但只是单纯的补钙远远不够,还需搭配以下几种营养素,能促进钙

身体上大多数钙集中在骨骼和牙齿中,钙不仅仅促进骨骼发育,直接影响身高,而且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维护机体健康。钙元素能促进某些酶活动,帮助调节酶;钙元素也参与神经和肌肉活动以及神经递质释放,同时也能调节基础分泌。生活中含钙的食物有很多,如绿叶蔬菜、奶类和豆类等。但只是单纯的补钙远远不够,还需搭配以下几种营养素,能促进钙吸收。

些营养素能促进钙吸收?

1、维生素D

维生素D和钙是好拍档,能促进肠道对钙吸收,减少钙通过肾脏排泄。体内大多数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紫外线照射生成,因此每天晒太阳应达到20分钟左右。同时应适当的吃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奶类、蛋类、动物肝脏和蘑菇以及海产品等。

2、镁元素

镁元素能促使钙均匀分配到骨骼中,让钙进入骨骼中,一直让骨骼不缺钙为止;若血液中含有多余的钙,那么镁元素能把多余的钙排出体外。生活中含镁的食物有绿叶蔬菜、花生、杏仁以及全麦食品和紫菜等。

3、维生素K

维生素K能激活骨骼中的骨钙素,促使钙在骨骼中沉积,从而增强补钙效果。一般蔬菜的颜色越绿,含有的维生素K就越多,包括小油菜、菠菜和西兰花以及韭菜等。

4、钾

钾元素能防止钙质流失,使得骨骼更加硬朗,可以从哈密瓜、香蕉、红豆和木瓜以及橙子中获取钾。

温馨提示

除了补充以上几种营养元素外,还需积极戒掉不良的行为习惯,以免使得补钙效果大打折扣,包括吃太多肉类、高盐饮食、过量喝酒、不节制的喝咖啡等。与此同时,应搭配适度运动能让钙发挥其作用。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单纯补钙不够 补充这4种营养 促进钙吸收

上一篇:得了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要少吃或不吃这6种食物,防止病情加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