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辣椒素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吃辣椒有哪些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7 14:01:36
[摘要]湖南、四川和重庆等居民简直是无辣不欢,几乎顿顿饮食中都含有辣椒,不仅仅能刺激食欲,帮助排出体内湿寒气,而且能为身体带来众多好处,如保护心脏、止痛以及缓解压力等。

  湖南、四川和重庆等居民简直是无辣不欢,几乎顿顿饮食中都含有辣椒,不仅仅能刺激食欲,帮助排出体内湿寒气,而且能为身体带来众多好处,如保护心脏、止痛以及缓解压力等。

  最近,中国医学科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吃辣椒能降低消化道癌变风险。无独有偶,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胃肠病学研究团队也证实,辣椒素能够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生长,经常食用辣椒,能够预防多种胃癌的产生。有人闻辣色变,有人无辣不欢,而体质敏感或者胃肠道功能较弱的人,则不宜过量辛辣饮食。另外辣椒含有独特的二氢辣椒素酯,还有减肥的效果。

  不过,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医学研究中心的博主则表示:研究中提到的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是辣椒素,而不同品种辣椒中的辣椒素含量差异很大,抑制效果也不同。如果已经出现了消化道溃疡、胃炎等问题,吃辣椒会给消化黏膜带来更多的刺激,对黏膜修复更加不利。盲目吃辣椒杀菌,和吃大蒜、喝醋杀菌等一样,能够给健康带来的收益微乎其微。

  吃辣椒会带来哪些好处?

  1、减少盐摄入

  经过研究表明,跟从来不吃辣椒的人群相比,爱吃辣椒比较青睐于低盐分食物,低盐饮食能帮助控制血压,降低患脑卒中和心脏病几率。

  2、补充多种维生素

  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等。最值得一提的是维生素C含量高,能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

  3、止痛和散热

  辣椒能帮助发汗,降低体温,缓解肌肉疼痛,能起到一定的解热镇痛效果。研究表明,辣椒素可减少传递痛感的神经递质,减弱对疼痛的感觉。

  4、改善血液循环

  适当的吃辣椒,不仅仅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而且也能刺激机体产生内啡肽,这是一种愉悦激素,能帮助减轻压力。

  温馨提示

  虽然吃辣椒能带来众多好处,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患有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口腔溃疡、心脑血管疾病、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不能吃太多辣椒,以免使得病情恶化。若吃辣椒后感觉到非常辣,不妨喝杯冰牛奶或冰水来减轻辣感。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素

上一篇:苦瓜片泡水有奇效 这五类人不宜吃苦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