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脂肪肝患者要如何饮食?饮食上得注意这5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19 15:17:14
[摘要] 现如今脂肪肝的发生几率特别高,虽然脂肪肝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肝病,但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则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肝病,比如酒精性脂肪肝或者肝硬化等等,因此患了脂肪肝之后,既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定量服用药物,也要注意饮食,因为脂肪肝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也非常密切。

  现如今脂肪肝的发生几率特别高,虽然脂肪肝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肝病,但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则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肝病,比如酒精性脂肪肝或者肝硬化等等,因此患了脂肪肝之后,既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定量服用药物,也要注意饮食,因为脂肪肝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也非常密切。

  脂肪肝患者要如何饮食呢?

  1、 不可以喝酒

  酒精进入体内之后大约有90%以上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而且在代谢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乙醛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对肝细胞造成损伤,如果脂肪肝患者继续喝酒,则有可能会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出现,最终则会导致肝硬化的发生,因此脂肪肝患者不可以喝酒。

  2、 不可以过饥或过饱

  肝脏既是最大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同时也是体内最大的制造水分化解酶的器官,如果时常处于过饥的状态或者过饱的状态,则有可能会导致肝功能障碍,或者导致胆汁分泌异常的情况发生,对脂肪肝患者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要有规律。

  3、 饮食要卫生

  脂肪肝患者还要注意饮食的卫生问题,尽量不吃来路不明或者不干净的食物,而且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同时也不要到卫生条件比较差的饭店就餐,要不然则有可能同时患上病毒性肝炎,使病情变得更加复杂。

  4、 低脂饮食

  脂肪肝是由于肝脏当中脂肪含量过高所导致的一种疾病,因此患者要保持低脂饮食的原则,建议平时只摄取植物性脂肪,尽力少吃含有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猪油或者奶油,同时还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动物内脏、蛋黄以及鱼卵和鱿鱼尽量不要吃。

  5、 适当摄入高纤维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要适当摄入高纤维的食物,这样能够增加饱腹感,对控制血糖和血脂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够避免因饮食过多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对控制脂肪肝有很大的帮助,玉米、糙米、豆类、香菇、木耳都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除了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之外,还要做适当的运动。运动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使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同时还能够消耗多余的脂肪,对控制脂肪肝有一定的帮助。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脂肪肝患者要如何饮食

上一篇:“最毒蘑菇”的毒素这样炼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