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5.25全国护肤日 不同肤质人群该如何正确护肤?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22 09:38:41
[摘要]今年的5月25日,是第十六届“全国护肤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科学护发,理性护肤”。旨在加强大众对于皮肤问题的科学认知,唤起科学护发的意识,树立理性护肤的观念。

  今年的5月25日,是第十六届“全国护肤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科学护发,理性护肤”。旨在加强大众对于皮肤问题的科学认知,唤起科学护发的意识,树立理性护肤的观念。夏季已经到来,面对更加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若平时没有做好保湿和防晒工作,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过敏、晒黑以及皮肤老化等,因此夏季应着重护肤。当然,不同肤质的人群护肤也有侧重点,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重新拥有婴儿般的肌肤。

  不同肤质的人群该如何护肤?

  1、干性肤质

  干性肤质的特征是:皮肤不出油,无光泽,易干燥和弹性差、易滋生皱纹,特别是眼睛和嘴巴四周,很少长粉刺和暗疮。干性肤质者应选择保湿效果较好的日霜;晚上着重滋润补水,选择含滋润和营养成分的晚霜;不能用强碱性的化妆品;用滋润成分的洗面奶;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润肤乳。

  2、油性肤质

  油性肤质的特征是:洗完脸一个小时后就出油,毛孔粗大比较明显,夏季油光很严重,不易出现过敏和皱纹,容易长暗疮、青春痘以及黑头等。油性肤质者每天洗脸应达到两次以上;用香皂或洗面奶洗脸能彻底清除油污;洗完脸后涂抹收敛性化妆水,能抑制油脂分泌;每次洗完脸后适当的按摩,能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帮助调理皮肤生理功能;一个星期做2~3次深层洁面面膜,能彻底清洁皮肤毛孔。

  温馨提示

  夏季应好好呵护肌肤,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戴上遮阳帽和遮阳伞以及太阳镜等。不能过度去死皮,虽然能让皮肤变得光亮,不过频繁使用却会降低皮肤抵抗力,易过敏或滋生红血丝,应选择刺激性比较小且保湿作用好的护肤品。睡觉前需彻底卸妆,以免化妆品残留而堵塞毛孔,造成皮肤灰暗或滋生粉刺等。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不同肤质人群该如何正确护肤

上一篇:小心手机透明App 偷走你的流量和隐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