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近视手术无法治愈近视?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近视矫正方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24 09:04:41
[摘要]近视眼是非常普遍的现代病,不少小学生已经戴上近视眼镜。过度用眼、缺乏户外活动等,使得近视眼人群越来越多。随着医学进步,有多种方法能矫正近视,如佩戴近视镜、近视手术矫正等,那该如何选择近视矫正方法呢。

  近视眼是非常普遍的现代病,不少小学生已经戴上近视眼镜。过度用眼、缺乏户外活动等,使得近视眼人群越来越多。随着医学进步,有多种方法能矫正近视,如佩戴近视镜、近视手术矫正等,那该如何选择近视矫正方法呢。

  5月21日,央视网发布一则消息,彻底颠覆了我们对近视手术的认知。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魏文斌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药物或者一种手术能把近视治好。近视的手术,仅仅是为了给大家摘眼镜,近视的状态是永远没有变化的。尤其是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会造成我们眼球的变化,视网膜会变得越来越不健康,最终有失明的可能。以前我们一直都意识不到视力的重要性,想着孩子还小,实在不行就做个手术,视力恢复如初。

  有时候带孩子到医院看眼科时,医院相关人员总会鼓吹他们的仪器有多先进,治疗效果有多好。“近视没什么,到我们医院做个手术就好了”成为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医院的虚假宣传害了多少人。做近视手术当时是好了,但是你能保证以后不再用手机,平板吗,一旦经常性地使用这些电子产品,还会造成视力的下降和反弹,我们需要做的是避免眼睛病变和视力下降,而不是认为做个手术就好了。

  如何选择合适的近视矫正方法?

  1、儿童近视

  若儿童是真性近视,应选择框架眼镜来矫正视力,经济实惠且方便。若两眼近视度数差别大于200度,那么需通过手术方式把度数深的眼睛矫正,避免发展成弱视。

  2、青年近视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青年近视人群可选择屈光手术,其原理是把角膜削薄,使得眼底成像变得清晰,包括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激光技术。近视度数超过1000度,角膜条件较差者,可选择眼内晶体。

  3、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近视往往伴有老花眼或白内障,这种情况下可以做屈光手术,能同时解决近视和老花问题。

  温馨提示

  不管选择哪种近视眼矫正方法,只是能改善视力,根本没有改变眼球拉长变形问题,也就是说无法根治近视眼。另外,高度近视者不能做剧烈运动,包括蹦极、倒立以及跳水等,不然会导致视网膜脱落,从而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近视矫正

上一篇:青藏高原等区域将新设一批国家公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