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潮流资讯 > 正文

游戏产业舆情生态报告:2021年游戏话题关注度上涨至85.58

潮流资讯 环球网 2022-05-24 09:47:37
[摘要]5月23日消息,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1年游戏产业舆情生态报告》摘要版显示,2021年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游戏行业管理多措并举、疫情下游戏产业积极融入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推动下,游戏话题关注度持续上涨,从2020年83.97上涨至85.58。

  5月23日消息,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1年游戏产业舆情生态报告》摘要版显示,2021年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游戏行业管理多措并举、疫情下游戏产业积极融入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推动下,游戏话题关注度持续上涨,从2020年83.97上涨至85.58。

  报告指出,在游戏企业遵规守律、积极履责,以及游戏行业向好发展、游戏产品精品化等受舆论认可影响下,中国游戏舆论正向口碑年均值也保持上升,从2020年的87.8提升至89.5。

  同时,关注游戏话题人群画像以18-45岁人群为主,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五线城市及以下14-18岁人群占比高达33.3%,说明需对城乡地区未成年人涉游戏情况保持关注。

  在内容精品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推出的最受关注和最受好评的新上线游戏产品亮点频出,游戏新作口碑TOP10均分达到8.2分,网民对2021年新上线游戏正面评价集中在玩法有趣、操作感强、题材新颖、音画精良等方面。

  报告还提到,跨界融合中除IP跨界外,游戏科技融合发展成为新关注点,舆论主要围绕游戏相关技术群外溢至制造业、医疗医药、智慧管理等前沿领域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芯片等与游戏领域的相互影响和促进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外,中国游戏出海境外关注度趋势保持稳步上升,调研结果显示68%的玩过中国游戏的海外用户表示喜欢中国文化内容和元素,中国出海游戏激发海外用户对中国的兴趣,助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游戏产业

上一篇:《壮志凌云2》不会在流媒体上映 阿汤哥:我的电影为了大银幕而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