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要及时做好这6个处理措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25 17:11:37
[摘要]眼睛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出现异物进入眼睛的情况并使眼睛出现不适感,比如疼痛或者流泪,此时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眼睛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眼睛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出现异物进入眼睛的情况并使眼睛出现不适感,比如疼痛或者流泪,此时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眼睛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

  1、闭上眼睛

  如果异物进入眼睛之后,不适感并不是很强烈,那么则有可能是轻微的灰尘进入了眼睛,此时可以暂时把眼睛闭上,异物所产生的刺激会使眼睛自动分泌出泪液,从而将异物冲洗出来,闭上眼睛之后眼睛分泌泪液的能力会有所增强。

  2、冲洗眼睛

  如果眼泪并没有成功的把异物冲洗出来,则可以把脸沉入干净的水中,并且不停的眨眼睛,也可以保持侧卧位,让家人用温水冲洗眼睛,尤其是洗涤剂等物质进入眼睛的时候,及时的用清水进行冲洗,是比较有效的缓解方法。

  3、滴眼药水

  普通的异物进入眼睛之后,也可以通过使用眼药水的方式冲洗异物,在冲出异物的同时还能够对眼睛进行消毒,避免感染的发生。但在使用眼药水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够使眼药水瓶接触眼睛,要不然眼药水则有可能会受到感染。

  4、用棉签拭去异物

  如果眼泪和清水都没有能够把异物冲洗出来,则可以用清洗之后的大拇指按住下眼睑,然后轻轻的下拉,并仔细的检查眼睑内侧,如果发现了异物的存在,则可以用棉签或者干净的手帕沾上清水之后轻轻的拭去异物,但不可以用手进行揉搓,以免手上的细菌对眼睛造成感染。

  5、特殊情况及时就医

  如果是铁粉等坚硬的异物进入了眼睛,则要立即闭上眼睛,但不可以随意的眨眼或者用手揉眼睛,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出现刺伤眼睛、加重疼痛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不可以私自进行处理,要尽快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6、石灰入眼要特殊对待

  如果是石灰进入了眼睛,既不可以用手揉,也不可以用水冲洗,因为石灰遇水之后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很有可能会灼伤眼睛。应立即用干净的纸巾遮住眼睛,并且及时去往临近的医院进行紧急处理。

  温馨提示:

  如果眼睛已经被异物刺痛,而且出现了眼睛红肿和充血的情况,不能够自行处理,应该用干净的纱布遮住眼睛,及时去往医院接受眼科医生的检查和治疗。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异物进入眼睛

上一篇:想要控制血压,单靠吃药可不行,专家这5种运动,可帮助稳血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