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减肥人群要如何健康吃早餐?这5种食物不可缺少!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28 15:05:13
[摘要]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就需要坚持运动和控制饮食,因此很多人在饮食上会格外注意,但有些因为过度节食导致营养摄取不足,不仅影响健康,还影响减肥效果。所以减肥的人需要知道早餐不能缺乏以下这五样,保持一天能量充足。

  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就需要坚持运动和控制饮食,因此很多人在饮食上会格外注意,但有些因为过度节食导致营养摄取不足,不仅影响健康,还影响减肥效果。所以减肥的人需要知道早餐不能缺乏以下这五样,保持一天能量充足。

  减肥的人早餐不能缺乏哪些?

  1、水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早上身体会处于严重缺水状态,醒来后先喝一杯水能补充夜间流失的水分,还能加速血液循环,稀释血液,加快新陈代谢。而且早餐前喝一杯水可以让肠胃有饱腹感,能减少早餐进食的量,有利于帮助减肥。

  2、果蔬

  减肥时的三餐要有水果蔬菜,但很多人会忽略早餐的瓜果蔬菜,各种瓜果蔬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较高,早餐中加入各种果蔬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提高饱腹感,也能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3、鸡蛋

  减肥期间蛋白质必不可少,蛋白质可以补充肌肉,提高代谢,还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一个鸡蛋中的蛋白质大约在7~8克左右,而且鸡蛋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是减肥期间最优的蛋白质摄取来源之一。

  4、粗粮

  粗粮是指没有经过深加工的谷物食品,这类谷物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不仅能帮助身体补充营养,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将肠道中的垃圾排泄出体外,还能提高饱腹感,加快新陈代谢。每天早晨吃一点粗粮可以提高脂肪燃烧率,不过注意要合理搭配,粗糙难消化,消化功能较弱者要搭配细粮,而且避免一次性进食过多。

  5、各种主食

  各种主食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来源的关键之一,如果缺乏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身体一整天处于没有精神精力状态。所以不要以为减肥就不能进食碳水化合物,早餐也要保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才能补充身体能量。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错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减肥效果变差或者没有效果,另外除了早餐要补充以上这些食物,白天要加入运动,适当的运动能消耗身体摄入的热量,制造热量缺口后让身体处于持续燃烧脂肪的状态,能得到高效减肥效果。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登院线 老片重映是偷懒之法,还是救市之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