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它被称为“食之上品”? 营养价值翻倍!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05 13:48:08
[摘要]蘑菇有着“食之上品”的美誉,这属于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

  蘑菇有着“食之上品”的美誉,这属于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不仅仅提供鲜美的口感,而且营养价值极高,能辅助降低血压,维持胃肠道蠕动,帮助控制体重,不妨来具体看一看蘑菇的好处。

  经常吃蘑菇有哪些好处?

  1、辅助降血压

  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元素,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辅助降低血压,维持肌肉功能,降低患中风风险。100克蘑菇中钾含量达到260毫克左右,远远超于香蕉。

  2、促进肠道蠕动

  蘑菇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进入肠道后占据一定体积,给人们一定能饱腹感;同时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降低患肠癌风险。

  3、防止肥胖

  蘑菇中脂肪含量极低,小于1%,不过属于高蛋白质蔬菜。以蘑菇替代肉类,能控制脂肪摄入,防止肥胖。

  如何搭配蘑菇最好?

  1、鸡蛋和平菇

  鸡蛋中含多种维生素、卵磷脂和优质蛋白质等,不过缺乏膳食纤维。正好平菇中含膳食纤维,味道比较鲜美。因此可以把平菇跟鸡蛋搭配在一起,要么制作成汤,要么共同爆炒。值得提醒的是,平菇尽量不要用刀切,用手撕成小片即可,利于释放蘑菇鲜味。

  2、鱼肉搭配金针菇

  金针菇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鱼肉中含欧米伽3脂肪酸以及优质蛋白质,也能促进智力发育,特别适合经常用脑的学生和工作者。

  3、豆腐搭配猴头菇

  猴头菇中含不饱和脂肪酸,能减少胆固醇合成,帮助调节血脂;猴头菇中也含有多糖类物质和氨基酸,促进食物消化吸。豆腐中含丰富的钙和植物蛋白质,两者搭配在一起能起到健脾养胃效果,同时也能刺激食欲。

  4、鸡肉搭配草菇

  草菇中含维生素C以及氨基酸,能促进新陈代谢;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改善免疫力,阻碍病毒生长繁殖。鸡肉中含优质蛋白质,跟草菇共同炖煮,能释放游离的谷氨酸钠,不仅让味道更加鲜美,而且也能达到营养互补。

  温馨提示

  虽然蘑菇营养价值高,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尤其是肾脏疾病患者,吃蘑菇后可能会出现高钾血症,易诱发血管硬化或慢性肾炎;脾胃虚弱者也应少吃,以免造成腹泻和腹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它被称为“食之上品”?

上一篇:设计让生活更美好——“设计生活 礼遇世界” 丝路女性设计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