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骨骼健康异常还可影响心脏?细细盘点两者之间的关系!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07 13:17:12
[摘要]诱发心脏疾病的因素比较复杂,通常跟遗传、环境以及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作息紊乱和缺乏运动等有关。但你知道吗,骨头跟心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骨折、骨质疏松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都会影响心脏。

  诱发心脏疾病的因素比较复杂,通常跟遗传、环境以及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作息紊乱和缺乏运动等有关。但你知道吗,骨头跟心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骨折、骨质疏松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都会影响心脏。

  哪些骨骼疾病和心脏有关?

  1、骨质疏松

  体内钙代谢发生紊乱,使得部分钙盐进入血液中,从而诱发骨质疏松。不少人为能预防骨质疏松而盲目补钙,但错误的补钙方式却会让钙盐在血管处沉积,从而造成血管硬化。大量钙盐在冠状动脉沉积时,使得冠状动脉狭窄,甚至诱发冠心病和急性心梗;大量钙盐在心脏瓣膜中沉积,易造成瓣膜钙化,影响瓣膜开关,最终只能面临着手术治疗。

  2、骨折

  胸部骨折不仅仅让患者承受着疼痛,而且也会因为纵隔移位而损害心脏,严重时可刺破心包和心脏。老年人骨折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风险因素,因为骨折后剧烈疼痛,使得交感神经异常兴奋,促使血压水平升高,没有及时控制可诱发脑出血;骨科手术后,身体一直处于应激状态,刺激儿茶酚胺分泌,造成心跳速度加快或心律失常;骨折后需长时间卧床休息,血液流通速度减慢,从而扰乱心脏节律。

  3、自身免疫性疾病

  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都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这些常见于女性身上,不仅让患者承受着骨关节疼痛,骨关节功能发生障碍,而且也会提高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因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可释放出太多炎症因子,再加上代谢异常以及各种治疗手段等,从而损害心血管系统。

  4、骨科术后

  骨科患者做完手术后,需长时间卧床休息,肢体活动量减少,再加上手术创面大,没有积极预防血栓,易引发下肢深静脉血栓。血栓可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肺部,诱发肺栓塞,严重时可威胁生命。一旦患者出现下肢水肿和难以解释的疼痛、呼吸困难以及胸闷气短应及早就医。

  温馨提示

  同时患有骨骼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时,根据病情来决定该治疗心脏还是骨骼。若出现急性心肌梗死或恶性心律失常等会威胁生命的疾病时,应第一时间解决心脏问题,病情稳定之后再接受骨科治疗;若出现骨科急症,尤其是身体多处骨折、脊柱脊髓损伤等应及早接受骨科治疗。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骨骼健康异常与心脏

上一篇:高考倒计时1天!考前焦虑失眠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