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减肥的人要多吃这4种食物 不容易发胖!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17 17:31:52
[摘要]现如今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可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对于这些人来说找到恰当的减肥方法尤为重要,有不少人会通过节食减肥,其实这种减肥方法不正确,与其痛苦的节食,还不如学会正确的饮食,比如吃一些容易产生饱腹感,但却不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

  现如今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可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对于这些人来说找到恰当的减肥方法尤为重要,有不少人会通过节食减肥,其实这种减肥方法不正确,与其痛苦的节食,还不如学会正确的饮食,比如吃一些容易产生饱腹感,但却不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

  哪些食物不容易长胖?

  1、玉米

  玉米当中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起到降低食量的作用,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但是玉米当中缺少色氨酸和赖氨酸,这是两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因此可以适量的添加玉米,但是却不可以长期把玉米当成主食。

  2、燕麦

  燕麦当中的热量虽然与大米差不多,但是燕麦的消化速度和吸收速度都比较慢,而且能够快速的产生饱腹感,对降低食量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燕麦的营养特别丰富,其中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在购买燕麦的时候要看清楚配料表,尽量不要选择加糖或者油炸的燕麦零食,要不然则会越吃越胖。

  3、薏仁

  薏仁比较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而且薏仁当中的热量特别低,每100克当中只有357卡路里的热量,不仅如此,薏仁的营养元素还比较丰富,被誉为生命健康之禾,因此减肥人士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薏仁,不但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能够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如果把薏仁和蜂蜜熬成汤喝,还能够美白去水肿。

  4、苹果

  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对胃肠道的蠕动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能够帮助血管清除胆固醇,另外苹果当中的钙含量比较丰富,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起到消除水肿的作用,同时苹果当中的钾元素也比较丰富,能够缓解因为钠元素而引起的水肿。苹果当中还有比较多的粗纤维,在胃部当中的消化速度比较慢,能够产生饱腹感,能够降低对其他食物的欲望,从而有利于减肥。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食物对减肥都有一定的帮助,但也不能够一味的吃这些食物,适当的添加即可,比如苹果一天吃1~2个即可,过多食用,也有可能会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分而导致减肥速度缓慢。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容易发胖的食物

上一篇:吃“小鸟餐”,跳健身操……中国家庭掀起健康新风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