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怎样才算是科学的减肥方式?有5点事项需要牢记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19 10:14:41
[摘要]减肥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许多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但是能够通过正确方法减肥成功的人却并不多,因此掌握科学的减肥方法,对于最终的减肥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了解科学减肥的相关知识点。

  减肥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许多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但是能够通过正确方法减肥成功的人却并不多,因此掌握科学的减肥方法,对于最终的减肥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了解科学减肥的相关知识点。

  如何科学减肥呢?

  1、 控制热量

  肥胖大多是由于热量超标导致的,因此想要快速的减肥,则要减少热量的摄入,每个星期的热量摄入减少100千卡,大约5个星期之后则能够减肥4公斤。同时还要改变饮食结构,用水果蔬菜以及谷物代替高脂肪的食物,也可以用流质的食物代替日常的膳食,但要保证营养全面。

  2、 循序渐进的进行运动

  每个星期要进行3~5次户外运动,每次运动的时间要在30分钟以上,也可以通过步行的方式进行减肥,每个星期步行的次数不能够少于5次,而且每天要走至少45分钟以上,速度不能够太慢。在运动的过程中要讲求循序渐进的原则,出现呼吸困难、头晕以及精神恍惚等情况的时候,则要及时停止运动。

  3、 有氧运动配合举重运动减肥效果更好

  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能够快速的燃烧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如果每个星期再进行2~3次举重运动,则会使减肥效果事半功倍,因为力量训练能够增加肌肉含量,肌肉越发达,新陈代谢则越快,减肥效果则会变得越好。

  4、 及时补充水分

  无论是运动前或者运动后,又或者是平时,都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达到1500~2000毫升,喝水能够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快,促进脂肪的燃烧,但不可以用饮料代替水,因为饮料当中的糖分太高,反而会对健康。

  5、 减肥并不是越快越好

  减肥的真谛其实是减掉脂肪,而不是减掉水分和肌肉,而且减脂的速度并不是越快越好,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减掉2~3斤就可以了,太快反而会导致皮肤松弛、肌肉流失,以及身体出现不适感。

  温馨提示

  想要更快的瘦身,则要制定最佳的瘦身时间表,比如早晨6:00~8:00可以到楼下去走一走,能够起到有效燃烧脂肪的作用,七到九点的时候喝两杯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10:00~11:00的时候可以喝杯热茶,能够增加饱腹感,避免摄入其他垃圾食品。14点时要睡个午觉,以15~20分钟为宜,既不会影响夜间的睡眠,又可以保证从正常的新陈代谢,16:00~20:00的时候做点有氧运动,既能够消耗热量,也可以增加肌肉量。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上一篇:奶奶不慎误食孙子弄破的水银 水银温度计破损应该怎么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