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研究表明个子越高越易生病?为什么身高和癌症风险有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0 09:28:53
[摘要]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想要拥有高挑的身材,每个男性希望自己的身高达到180厘米以上,女性希望身高能达到170厘米以上。虽然身材高大有一定的优势,但患癌风险却比身材矮小者高好几倍。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想要拥有高挑的身材,每个男性希望自己的身高达到180厘米以上,女性希望身高能达到170厘米以上。虽然身材高大有一定的优势,但患癌风险却比身材矮小者高好几倍。

  “高富帅“,是众多男生的梦想,并认为特别是个子要高,才能吸引”白富美“,然而,个子高也是一种健康风险因素。近日,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个子高也可能会增加患神经、皮肤或某些心脏病的风险。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身高与疾病相关性的研究。相关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

  另外,据我国科学研究,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发布的一项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身高与疾病相关研究显示,个子高可能会增加患神经、皮肤和某些心脏病的风险。研究结果表明,身高可以作为一种风险因素,优先考虑对某些疾病风险最大的人群进行筛查。 该团队研究了3290个已知影响身高的基因变体,以及它们与1000多个临床特征的关联。这证实了基因预测的较高身高会增加心房颤动(心悸)和循环系统问题的风险。他们还发现,拥有与长高有关的基因会增加神经损伤、皮肤和骨骼感染的风险。

  为什么身高和癌症风险相关?

  1、跟激素生长有关

  身材高大者易患癌,可能是身材高大者胰岛素生长因子水平较高,促使激素水平增长,从而增加患癌风险。

  2、器官比较大

  身材高大者器官比较大,因此整体细胞比较多,部分细胞变异的可能性较高,所以患癌风险也随之增加。

  3、血液循环问题

  身材矮小者心脏距离各个器官比较近,能快速为器官提供足够血液和营养以及氧气,保证身体各个器官营养,从而降低患病风险。

  温馨提示

  对于身材高大者来说也不要太沮丧,因为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所引起的,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平时应做好生活管理,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嗜好,远离香烟和酒,避免接触致癌物质和有害物;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做到饮食多样化和营养均衡;保证有足够睡眠和适度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个子越高越易生病?

上一篇:注意,宝宝正确刷牙要掌握这5个小技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