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潮流资讯 > 正文

西南棋王赛柯洁连克强敌二次捧杯

潮流资讯 人民网 作者:李乃妍 2022-06-20 10:32:34
[摘要]6月19日,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杜甫草堂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发挥出色,连胜杨鼎新、唐韦星两位世界冠军,继2019年第18届后,再次加冕西南棋王,唐韦星屈居亚军。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李乃妍)6月19日,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杜甫草堂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发挥出色,连胜杨鼎新、唐韦星两位世界冠军,继2019年第18届后,再次加冕西南棋王,唐韦星屈居亚军。

  之前的两轮战罢,柯洁、杨鼎新、唐韦星、刘宇航杀进四强。19日上午,半决赛打响,柯洁与杨鼎新展开中国围棋巅峰对决。执白的柯洁延续前一天的好势头,不利局面下抓住杨鼎新中腹开劫不当的失误,仅用140手便取得胜利,第二次杀进西南棋王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前两轮表现突出的小将刘宇航,执黑面对世界冠军唐韦星早早取得明显优势,但在处理左侧黑棋时手法不佳,被唐韦星顽强走成对杀,黑棋差一气被吃,遗憾告负。

  下午的决赛在柯洁与唐韦星之间展开。唐韦星曾两夺西南棋王赛冠军,在这项赛事上的历史成绩优于柯洁。决赛唐韦星猜到黑棋先行,开局在左上角黑13、17显得过分,遭到柯洁的冲断反击,很快形成白棋有利的战斗。随后柯洁的节奏把握出色,牢牢掌控局面,一直没给对手像样的反击机会。战至156手,唐韦星投子认输。

  这样,柯洁两天连过四关,全部是执白中盘胜,在西南棋王赛上梅开二度。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柯洁

上一篇:那么多喜剧综艺,却无法拯救不开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