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地震了躲在哪里最安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1 09:46:49
[摘要]1976年7月28日发生了唐山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发生汶川大地震,这让每个人都无法忘怀。地震是最为常见的地质灾害,对大自然和人类带来毁灭性的伤害。在大自然面前,人类非常渺小,能做的只是预防,尽最大程度降低受伤风险。

  1976年7月28日发生了唐山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发生汶川大地震,这让每个人都无法忘怀。地震是最为常见的地质灾害,对大自然和人类带来毁灭性的伤害。在大自然面前,人类非常渺小,能做的只是预防,尽最大程度降低受伤风险。

  5月20日8时36分,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大树镇宜昌希望小学全部师生安全撤离,最短仅用时65秒。监控视频显示,5月20日上午八点半左右,画面出现晃动,紧接着学生迅速从教学楼里冲出,跑向空旷的操场,老师则在维护现场的秩序。另一个视频显示,学生们聚集在操场之后三三两两分开在操场上休息,吃午饭。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宜昌希望小学的刘校长,刘校长表示学校一直对安全方面抓得特别紧,这既是对汶川地震前车之鉴的重视,也是对全体师生生命安全的负责。“因为学校不仅是汶川地震后援建的学校,也是水库区移民搬迁的学校,现在的这个学校是原来分散在周围的十几个学校集中在一起的,学校里的住校生也很多。”

  其介绍,目前学校一共有三个校区,共1305名学生和85名老师,他们都在这次地震中安全撤离。“学校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地震演练,演练从教室、寝室等不同地点的疏散,还有白天、夜间不同时间的撤离。”刘校长表示除地震演练之外还有防火演练等安全演习,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刘校长说,因为担心余震的发生,当日课程已经暂停,全体师生都在操场待命,学校已经联系学生家长把孩子接回家中。

  地震来了躲在哪里最安全?

  1、课桌旁

  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地震来了后不能立即往外跑,正确的方法是用书包护住头部,闭上眼睛且躲在课桌旁。地震过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向外转移,同时应避开高大建筑物和危险物。

  2、厕所

  地震来了,若在家里应立即跑到开间小的地方,如储藏室、厕所、厨房和承重墙墙角,尽可能用枕头或椅子垫来保护头部。

  3、两车之间

  地震时待在车里并不安全,若正在车里,那么应多在车体一侧;车应快速离开高速公路、电线杆以及隧道和立交桥等;若在交通拥挤的地方开车,那么应躲在两车之间。

  温馨提示

  家庭、学校周围和工作单位是比较好的应急避难场所。跑去避难场所的途中,不能走过街天桥;避开危险物如路灯、电线杆以及变压器等。路途中可以把书包或柔软的物体顶在头上,做好自我防御。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地震

上一篇:吐舌头、咬嘴唇…孩子这5个坏习惯可影响颜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