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想要保持年轻,不想生病?这4种不健康的食物要少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2 10:04:38
[摘要]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足可见食物对人体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饮食得当,则可以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甚至可以延缓衰老的速度,如果饮食不恰当,则有可能会加速衰老,并且增加患病的几率。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足可见食物对人体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饮食得当,则可以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甚至可以延缓衰老的速度,如果饮食不恰当,则有可能会加速衰老,并且增加患病的几率。

  经常吃哪些食物会影响健康?

  1、甜食

  甜食进入体内之后会产生酸性物质,在代谢的过程中则会消耗更多的碱性物质,比如钙和铬,这是两种身体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当身体缺乏这两种营养成分的时候,则会出现眼球壁弹性降低的情况,从而使眼压无法维持正常,另外吃过多的甜食还会影响晶状体的健康,比如促使房水渗透压发生改变,从而使眼睛受到损伤,因此平时要少吃甜食,比如糖果、蛋糕、奶茶等等。

  2、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其中高密度胆固醇是好胆固醇,对心血管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低密度胆固醇则属于坏胆固醇,可能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生几率,而反噬脂肪酸则会升高坏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平时要少吃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比如奶油蛋糕、巧克力、冰激凌等等。

  3、过烫的食物

  粘膜对温度特别的敏感,一般情况下只能耐受60度以下的食物,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则会对口腔黏膜和食道黏膜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则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吃温热的食物,刚出锅的食物,要等到温度降到50度以下再吃。

  4、果糖

  有不少爱美女性在减肥的时候会用水果代替主食,熟不知经常大量食用水果,也会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尤其会加快衰老的速度,因为水果当中的果糖含量比较高,过多食用会导致体内缺乏脂溶性维生素以及脂肪酸,促使皮肤得不到充分的营养供应,出现干燥粗糙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成年人每天吃水果的量在200~300克即可。

  温馨提示

  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尽量多吃新鲜、卫生和比较清淡的食物,建议采取低盐、低糖、低脂的饮食原则,而且要做好荤素搭配和粗细搭配,平时尽量少吃精加工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和五谷杂粮,还要摄入适量的优质蛋白质,比如蛋类、肉类和鱼类等等。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不健康的食物

上一篇:男子长期加班后吃宵夜,竟抽出油脂血?宵夜是如何伤害你的身体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