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西红柿炖牛腩、菠菜豆腐…这4款菜肴特别适合女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2 10:07:02
[摘要]脾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尤其到了夏天是养脾胃的最好季节。但是很多人在夏季不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这样就会对脾胃造成一定的损害。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并且要远离这些坏习惯,才能保证自己的脾胃健康。

  现如今,女性撑起半边天,不仅在职场上驰骋,而且回到家后要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所以女性健康至关重要。除了多运动和多注意休息外,也不能忽略饮食方面调理,以下几款菜肴特别适合女性,能起到养生保健效果,有助于女性健康。

  哪些菜肴适合女性?

  1、菠菜豆腐

  近几十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这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不良的情绪、缺乏运动等有关。因此女性应注重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以及薯类,能延缓餐后血糖升高,而且也含有植物化学物,能抑制细胞过度增殖。其中豆制品特别适合女性,能帮助改善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患乳腺癌几率。可以把豆腐给菠菜相配在一起,不过菠菜焯烫几分钟后再烹调,不仅仅调整雌激素水平,而且也能帮助补充钙。

  2、西红柿炖牛腩

  女性一生中需经历月经、怀孕和分娩以及哺乳,所以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其主要症状是全身乏力、记忆力减退、身体怕冷、工作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因此应注重吃含铁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血液以及瘦肉等;同时还需搭配含维生素C的蔬菜,能促进铁吸收。西红柿炖牛腩是不错的选择,牛腩中含有血红素铁,易于吸收利用,脂肪含量比较低;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能帮助改善缺铁性贫血。

  3、小米八宝粥

  不少女性被失眠所困扰,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仅影响情绪和面貌,而且也增加患慢性病风险。这种情况下应着重补充矿物质和色氨酸以及B族维生素,能帮助促眠。小米八宝粥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包括小米、大黄米、桂圆和花生、大枣以及枸杞子等。

  4、香菇毛豆

  女性长时间便秘易造成肤色暗淡无光泽、脸上长痘或长斑,而且加快衰老速度。这种情况下应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喝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香菇对毛豆是不错的选择,口感良好,而且也能润肠通便,帮助减轻便秘问题。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食材比较适合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不过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饮食多样化,保证各种营养均衡摄入,及时纠正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与此同时,应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饮食不能太精细。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适合女性的菜肴

上一篇:男子长期加班后吃宵夜,竟抽出油脂血?宵夜是如何伤害你的身体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