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涂了防晒霜还需要物理防晒吗?防晒应做好2件事了!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3 10:34:39
[摘要]紫外线损伤不只是晒黑,而且易导致脱皮、色斑和光老化,造成皮肤暗沉,增加患皮肤病和皮肤癌风险。掌握科学的防晒方法,不仅仅防止晒黑,延缓肌肤衰老,而且也能预防皮肤病或皮肤癌,那防晒时应注意什么。

  紫外线损伤不只是晒黑,而且易导致脱皮、色斑和光老化,造成皮肤暗沉,增加患皮肤病和皮肤癌风险。掌握科学的防晒方法,不仅仅防止晒黑,延缓肌肤衰老,而且也能预防皮肤病或皮肤癌,那防晒时应注意什么。

  今年的夏天来得比往年早,才4月份,连东北不少地方都直奔30℃而去了。既然是夏天,防晒必须安排上。防晒霜、防晒乳这些化学防晒措施还不够,必须要结合物理防晒——防晒伞、防晒衣、冰袖一样不能落下,再搭配一副防晒眼镜。不光要从内而外抵御紫外线,还要够潮够个性。物理防晒的兴起,恰好迎合了新世代的多元化需求。比起化学防晒长达十几年的市场孕育期,物理防晒仅仅用了几年,就乘着她经济、新消费的浪潮,成为夏日市场上的一股强劲新风。

  很多人觉得,涂了防晒霜就没必要进行物理防晒了,什么小黑伞、防晒衣、防晒口罩都是智商税。但其实,只要选对防晒工具,防晒效果还是非常可靠的,且仅靠防晒霜的效果,对紫外线的抵抗并不能持续很久,而此时若能加上物理防晒,也能起到更好的防护功效。

  防晒时应注意什么?

  1、选对防晒霜

  防晒霜分为2类,一类是物理防晒霜,其主要成分是氧化锌和二氧化钛,能在皮肤上生成保护膜,避免紫外线穿透。一类是化学防晒霜,其主要成分是肉桂酸和对氨基苯甲酸,能吸收紫外线。相对来说,物理防晒霜效果较好且对皮肤的刺激性小。

  2、戴遮阳伞

  应选择紫外线透射程度大于40的遮阳伞。织纱密度比较高,内侧有黑色或深色涂层的伞,防晒效果良好。

  温馨提示

  除了涂抹防晒霜和戴上遮阳伞外,也要穿上防晒衣,尽量选择合成纤维材料、面料紧密厚重的防晒衣。选择宽边的帽子,帽檐尽量大于7.5厘米;选择镜面比较大的太阳镜,镜片选择棕色或茶色的。紫外线强烈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门,尤其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即使阴雨天气也要涂抹。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防晒应做好2件事

上一篇:《食神》《无间道》等取景地珍宝海鲜舫沉没南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