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女孩挤痘痘面部感染肿胀睁不开眼 为什么脸上的痘痘不能挤?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4 10:29:12
[摘要]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婴儿般的肌肤,但因为激素失调、上火、高糖和辛辣刺激性饮食、熬夜等因素而使得脸上长有痘痘。不少人会不由自主的用手挤痘痘,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可能会导致感染,甚至威胁生命。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婴儿般的肌肤,但因为激素失调、上火、高糖和辛辣刺激性饮食、熬夜等因素而使得脸上长有痘痘。不少人会不由自主的用手挤痘痘,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可能会导致感染,甚至威胁生命。

  近日,山东青岛,韩女士因为挤痘痘导致面部感染。韩女士称,当时眉毛上方长了一个非常小的痘痘,挤完之后第二天发现睡醒后睁不开眼,面部已完全肿胀。就医后,医生表示只是单纯的面部感染,输了七天液才消肿。韩女士称,那段时间妈妈都不愿意领自己出门,带自己去输液都装扮的很严实。再次提醒大家,脸上长了痘痘千万别乱挤。

  为什么脸上的痘痘不能挤?

  脸部有个危险三角区,也就是鼻梁骨根部、嘴角两边,3点连线所组成的三角区。此区域血液供应比较丰富,静脉血管中缺乏瓣膜,无法防止血液回流。向下回流的血管不通畅,又或是局部受到挤压后,血液向上逆流而进入颅内。此部位发生感染后,炎症会快速扩散,诱发颅内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甚至威胁生命。因此不能挤三角区的痘痘,以免损害皮肤组织毛细血管,从而导致细菌感染。

  如何正确处理痘痘?

  痘痘所引起的感染需满足3个条件,分别是错误的挤压方法、毒性比较强的细菌和抵抗力减弱。

  1、周围皮肤无炎症的痘痘

  痘痘周围皮肤无炎症,可以用消毒过的粉刺针,在凸出来的地方点一个小口,挑出脂肪粒,能控制创面大小和位置,防止周围皮肤受到污染。

  2、皮脂分泌多所引起的青春痘

  皮肤过度角化时可造成栓塞,皮脂排泄发生障碍,从而造成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这就是所谓的青春痘,当炎症消退后由专业医生来处理。

  3、毛囊和皮脂腺感染所引起的痘痘

  毛囊和皮脂腺感染所引起的痘痘,其主要特征是红肿和疼痛,痘痘逐渐肿大。早期用柔软的毛巾热敷,然后涂抹碘伏或是金霉素软膏,利于疖肿吸收;疖肿不是很硬时,不妨涂抹鱼石脂软膏,促使疖子溃破;疖子已经成熟时,表面有黄白色的小脓点,需在医生指导下用消毒过的手术刀挑开。

  温馨提示

  用手挤痘痘后,一旦出现眼睑水肿、上睑下垂和看东西模糊,还有头痛头晕、发热以及全身寒战等,应高度怀疑颅内感染,还需及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和治疗。平时应调整好饮食结构,远离辛辣刺激性和高糖分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调整好作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为什么脸上的痘痘不能挤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丨青年人眼中的乡村,可还是原来的样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