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小伙高温收蒜晒成“黑炭”? 被晒伤后该如何处理?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4 10:37:27
[摘要]最近一段时间,多个省份气温已达到40℃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虽然身体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但也不能低于紫外线带来的伤害,易造成皮肤晒伤,加快皮肤老化,甚至会增加患皮肤癌风险,那不小心被晒伤后该如何缓解。

  最近一段时间,多个省份气温已达到40℃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虽然身体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但也不能低于紫外线带来的伤害,易造成皮肤晒伤,加快皮肤老化,甚至会增加患皮肤癌风险,那不小心被晒伤后该如何缓解。

  近日,河南周口,一段"小伙高温收蒜晒成黑炭,躺床上妻子心疼抚摸"的视频走红网络,引起网友的关注。事情是这样的,一小伙躺在床上睡觉,妻子心疼抚摸其后背,看着丈夫后背被晒得漆黑,不由得感慨,顿时感到很心酸。小伙在外奔波都被晒成黑炭了,但即便如此,小伙却从没有怨言。女子称,丈夫才20多岁,每天在外面收大蒜,今年夏天河南气温太高,衣服也穿不住,丈夫背上都晒脱皮了,人也黑漆漆的了。

  网友看到小伙后背被晒得漆黑的样子后,纷纷表示感慨不已:"只要有家人的心疼和支持,男人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给这样有担当的男人点赞";"不是矫情,还是建议穿衣服,小心患皮肤癌。这样晒多了真的很难恢复。我之前也是这样,感触太深了,如今脸上黑斑多,就是当年晒多了"。

  被晒伤后该如何处理?

  1、用牛奶冷敷

  把牛奶放在4到10℃的冰箱冷藏室中,放凉之后再用柔软的小毛巾蘸湿,一直拧到不滴水为止,然后直接敷在晒伤的皮肤上。当出现大面积的晒伤时,用毛巾5分钟浸一次牛奶,冷敷30~60分钟左右,一天冷敷2~3次,持续3天,晒伤处皮肤就能修复。因为牛奶的酸性具有消炎收敛效果,不易造成过敏,帮助缓解轻微晒伤。

  2、合理补充水分

  被晒伤后,通过少量多次的方式来补充肌肤水分,尽量选择喷雾补水剂。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后大量水分流失,导致皮肤缺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从而造成肌肤光敏感。

  3、口服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受到紫外线照射后可产生氧自由基,损害正常的细胞,因此需口服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也可以把维生素E胶囊剪开,和润肤乳液搅拌在一起,直接涂抹在晒伤的地方,能帮助滋润和美白肌肤。

  温馨提示

  紫外线带来的伤害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因此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穿防晒衣,戴遮阳伞和遮阳帽等。值得提醒的是,发现身上的痣有变化时,及早就医检查,排除皮肤癌的可能。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被晒伤后该如何处理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丨青年人眼中的乡村,可还是原来的样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