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要如何饮食养生?在饮食上要牢记2多吃2少吃1适量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6 11:53:03
[摘要]很多人到医院检查或者看病的时候,医生都会告知病人要注意饮食,因此可见饮食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有一定的帮助,从而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很多人到医院检查或者看病的时候,医生都会告知病人要注意饮食,因此可见饮食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有一定的帮助,从而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想要身体更健康,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多吃植物性食物

  植物性食物,包括蔬菜、水果、谷物等等,这类食物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但也不能够过于极端,要适当的搭配一些其他的食物,比如鱼肉以及蛋类,避免因营养不良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

  2、多吃低脂食物

  经常吃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能会增加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适当的多吃一些低脂的食物,比如谷类食物、瘦肉、豆类、低脂牛奶等等,能够降低肥胖的几率,从而降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发生几率。

  3、少吃高糖的食物

  吃甜食会让人感觉到快乐,但是经常吃高糖的食物,却会对肝脏和血脂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会增加肥胖的几率,因此平时要尽量少吃高糖的食物,比如用水代替饮料,用低糖的食物代替高糖的食物,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4、少吃油炸的食物

  不少人都喜欢吃烧烤以及炸鸡等食物,但如果吃得太多,则会增加肥胖的发生几率,同时还有可能会引发三高,另外还会长期对肠胃造成刺激,增加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时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促使脸上出现粉刺,因此平时要少吃油炸类的食物。

  5、适量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长期运动,每天则要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要不然则会出现没有力气的情况,但也不能够摄入的过多,要不然则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增加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在摄入蛋白质方面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适量摄入。

  温馨提示

  虽然饮食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降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但是在生病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食疗不可以代替正规的治疗,饮食习惯的效果并不会立竿见影,因此需要长期坚持。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要如何饮食养生

上一篇:夏季是宝宝腹泻高发期?家长了解服药的正确顺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