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暑假即将来临,孩子参与户外活动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7-01 11:22:22
[摘要]随着中、高考结束,以及各大中小学校陆续放假,暑期旅游市场也慢慢火热起来。不少家长们都会带孩子出去户外旅行,或结伴到景区来游玩,放松身心,度过暑期的轻松时光。但是,暑假也是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的时期,尤其户外运动则更加需要注意安全。那么,孩子在进行户外活动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随着中、高考结束,以及各大中小学校陆续放假,暑期旅游市场也慢慢火热起来。不少家长们都会带孩子出去户外旅行,或结伴到景区来游玩,放松身心,度过暑期的轻松时光。但是,暑假也是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的时期,尤其户外运动则更加需要注意安全。那么,孩子在进行户外活动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注意防晒

  夏天进行户外穿越或者是登山运动时,阳光猛烈,必须要注意防晒。当紫外线强度高或者较高时,家长应当尽量避免让孩子在太阳非常热烈的时候外出活动,高温天气下也应当尽可能避免长时间走植被稀少的线路。参与活动时可带上太阳帽、墨镜、防晒霜,毛巾等防晒产品,穿长袖上衣,并且带上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等防暑药品。

  2、 谨防蚊虫叮咬

  儿童皮肤薄嫩,夏季出汗多,除容易长痱子外,还容易被蚊虫叮咬哦。所以,户外活动时应带好防晒工具,不要在阳光下玩的时间过长,预防中暑等情况哦。

  3、及时补充水分

  夏天户外活动出汗比较多,要及时补充水分。但需要注意,运动中和运动后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尤其是给心脏增添负担,造成身体的更加疲劳。大量饮水的结果只会是出汗更多,导致盐分进一步流失,引发痉挛、抽筋的情况出现。因此,应该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要凭借口渴的感觉当作补充水分的依据,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地补充。

  4、 膝盖和肘部的防护

  夏天因为穿衣较少,所以要做好孩子的膝盖和肘部的防护。提醒大家户外活动时不要过快奔跑,尽量去地面较平坦的地方玩耍,并留意地面是否有石子、凹陷等。在跑动的时候,不要让年纪较小的孩子手中握有玩具、树枝等物体,以免受伤。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暑假 户外活动 注意

上一篇:刷牙犯恶心,别担忧,3个方法缓解,简单又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