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疫情下的夏季容易出现“口罩脸” 注意做好这5点可预防!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7-27 14:45:51
[摘要]戴口罩时间长了会影响到皮肤健康,可能会引发皮肤干燥或者是起痘痘,夏季想要预防“口罩脸”,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疫情下,人们出行的时候都会戴口罩。虽然在夏季戴口罩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防晒的效果,避免阳光直接照射脸部,导致皮肤晒黑或晒伤。但是戴口罩时间长了会影响到皮肤健康,可能会引发皮肤干燥或者是起痘痘,夏季想要预防“口罩脸”,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夏季怎样预防“口罩脸”呢?

  1、注意防晒

  戴口罩对紫外线是没有什么阻挡作用的,即便是戴N95口罩,也是需要先做防晒工作,可以选择质地轻薄的防晒霜涂抹,还有外出的时候,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裸露在阳光下,可以使用遮阳伞、遮阳帽、遮阳镜之类的物理防晒工具。

  2、控制戴口罩时间

  口罩不要长时间一直戴在脸上不摘下来,长时间戴口罩就容易导致脸部出现问题,如果是在室内,比较安全的环境下,最好是每隔两个小时摘下口罩,去通风性好的环境,让脸部皮肤透气。最长的持续戴口罩的时间要控制在4个小时以内。

  3、摘口罩后不要立刻敷面膜

  白天长时间的戴着口罩皮肤会过度水合,摘下口罩之后不可以马上敷面膜,如果摘了口罩之后马上敷面膜,容易导致皮肤问题越来越严重。摘了口罩之后应该到通风比较好的环境呆一会,让脸部的皮肤水分可以流失一部分,皮肤就会达到水油平衡,然后再敷面膜,有助于皮肤健康。

  4、正确护肤

  每天在皮肤清洁之后,注意正确护肤,可以涂抹保湿效果比较好的护肤水或者是护肤乳之类的,使用这些护肤品可以维持皮肤角质层的屏障。不要在清洁皮肤之后直接使用面霜或软膏,因为这些护肤品滋润度比较高,加重皮肤的负担。还有在平时尽量不要化浓妆,对皮肤的伤害性会比较大,可以化淡妆。

  5、饮食要清淡

  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一些,尤其不要吃太多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导致面部皮脂腺功能紊乱,进一步会引起“口罩脸”,会影响到脸部皮肤的健康。

  夏季气温比较高,皮肤的护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要养成科学护肤的习惯,皮肤的清洁要选择温和的洗面奶。做好补水工作,每周最好敷补水面膜2~3次。还有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睡眠有助于肌肤的修复。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良的情绪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应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有助于维持肌肤的水润。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怎样预防“口罩脸”

上一篇:宝宝抵抗力差,容易得流感 家长的做好3点来预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