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小儿头发稀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可以一一排查!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7-31 13:15:44
[摘要]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然而很多父母看到小儿的头发比较少,就会特别的焦虑。小儿头发稀少,很多人认为是遗传的原因导致的,没有办法能够改变。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小儿头发稀少除了遗传的因素之外,还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的,一定要注意及时改善。

  那么小儿头发稀少与哪些因素有关?

  1、缺乏营养

  小儿在长身体的时期,如果出现长时间缺乏营养的情况,就容易导致头发稀少,特别是出现缺锌、缺铁等重要元素的时候,甚至严重的可能还会影响到小儿的智力。父母想要让小儿健康发育,头发浓密,就应该要注意给小儿补充各种营养,尤其是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

  2、清洁不当

  错误的洗头方法是可能会导致小儿出现脱发严重的问题,比如有些家长发现小儿头发稀少,就会用生姜水给小儿洗头发。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生姜水刺激性比较强,小儿头皮较弱,如果长时间的用生姜水洗头,可能会导致头皮感染,脱发严重。还有长时间不给小儿洗头,头皮堆积的油脂太多,也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

  3、生理性脱发

  小儿在生长过程中是会有生理脱发的,这种情况家长不要太担心。尤其是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的时候,少量的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家长合理的护理,小儿的头发是可以平稳的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4、疾病因素

  有一些疾病可能会影响到小儿头发的浓密,比如甲状腺方面的疾病或者是佝偻病,这些疾病会导致头发变少。不过出现这些疾病除了头发变少之外,还会有别的一些身体异常的症状。所以家长除了要观察小儿的头发,还应该要观察一下小儿有没有别的症状,如果有其他的异常症状,就应该及时带小儿前往医院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5、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小儿头发稀少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父母双方如果有一方头发比较稀少,小儿的发质往往就不太好,头发会比较少。反之,如果父母双方头发都比较浓密,一般小儿的发质也会比较好,头发也会浓密。

  父母发现小儿头发稀少,在平时就应该要使用科学健康的方法来护理小儿的头发,洗头选用的洗发水要是温和没有刺激性的。还有经常给小儿用梳子梳一梳头发,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的快速生长。平时多带小儿外出晒,太阳紫外线杀菌作用比较强,可以杀掉头皮的一些有害菌,对小儿的头皮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头发稀少

上一篇:荨麻疹会传染?这6个关于荨麻疹的误区 不要再中招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