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男子称千万精装房致患多种疾病 新房装修后是否能立马入住?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2 17:13:26
[摘要]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新房非常期待,恨不得装修后立马搬进去。然而,刚刚装修完的房子,即使用的最好的材料,也会释放出有害物质,所以不能立即入住,尤其是孕妇和孩子更应该注意。

  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新房非常期待,恨不得装修后立马搬进去。然而,刚刚装修完的房子,即使用的最好的材料,也会释放出有害物质,所以不能立即入住,尤其是孕妇和孩子更应该注意。

  近日,山东一位IT软件工程师何先生就在网上曝光了自己买房“遭罪”的经历。据何先生反映,2016年,他和妻子花费945万购买了上海浦东新区锦绣前城小区的一套精装房,交房后就发现了52处装修问题。交房四个月后,整修期间,自己因为住进新房充当监工,居住数日后,令何先生没想到的是,在住了数日之后,他开始出现出血、喉咙发痛的症状。2018年2月7日,何先生到医院就医,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当时医生称该疾病或与甲醛等有毒气体相关。后来,何先生陆续感觉身体有多种不适,包括鼻出血、喉咙干、咳嗽、气短、呼吸困难、脱发、全身多关节疼痛、肿胀等,前往多家医院就医后,先后被诊断为:鼻炎、咽炎、支气管炎、肝功异常、外痔、胆囊结石、胃炎伴返流、胃肠功能紊乱、脱发、全身多发关节炎等疾病。因为怀疑屋内装修材料不够环保,何先生找来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显示次卧甲醛超标,主卧、次卧、客厅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

  对此,开发商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集团”)认为,何先生的身体状况及证据材料无法判断系甲醛中毒,公司也对房屋进行了空气检测,并不存在甲醛等有害气体超标情形,且何先生在房屋维修期间居住,即使因此患病也是由其自身过错导致。出于人道主义关怀,陆家嘴集团替装修单位代付5000元的补偿金。

  刚刚装修完的房子,孕妇和孩子立即入住会怎么样?

  1、造成胎儿畸形

  怀孕前三个月,正是胎儿各个器官生长发育黄金期,入住在刚装修完的房子中,相当于每天接触甲醛和苯以及氡气等有害物质,可影响胎儿健康。若是想进入新房,至少等怀孕三个月之后。

  2、诱发呼吸道疾病

  虽然孩子进入新装修的房子中,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但久而久之可降低免疫力,增加呼吸道感染风险。孩子的呼吸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易受到装修材料中有害气体刺激,从而诱发呼吸道问题。

  温馨提示

  装修时应注意选材,不能过度装修,控制好装修污染。入住之前请专业的机构检测房间中甲醛含量;入住后应定期开窗通风,室内放入吸甲醛的植物,必要时还需在房间内安装空气净化器或新风系统。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装修后是否能立马入住

上一篇:中国“健身热”持续升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