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季吃姜居然有这6大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2 17:17:53
[摘要]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冬吃萝卜夏吃姜”,也就是说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比较有好处,而在夏季应该多吃姜,这是一种中医理论中的养生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冬吃萝卜夏吃姜”,也就是说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比较有好处,而在夏季应该多吃姜,这是一种中医理论中的养生方法。夏季吃姜对身体的好处,大体分为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夏季吃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祛湿

  夏季气温比较高,因此很多人在夏季就比较喜欢吃冷饮,各种各样寒凉的食物吃的太多,还有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去晒太阳,不运动,身体出汗就会比较少,身体阳气就容易快速的流失,导致体内湿气太重。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及时改善,时间长了就容易脾胃虚弱,身体肥胖,夏季适当的吃一点姜可以提升阳气,有助于祛湿散寒。

  2、增进食欲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进入炎热的夏季之后,自己就不想吃饭了,总是想要吃一点凉的,甚至还会有精神不振、全身乏力的感觉。这个时候吃一点生姜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助于提高消化功能,提升食欲。

  3、抗菌消炎

  炎热的夏季,食品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夏季细菌繁殖的速度比较快,因此夏季是比较容易引发急性胃肠炎之类的问题。在夏季适当的吃生姜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功效,生姜可以杀灭口腔和肠道的致病菌。另外如果有口臭或牙周炎问题,用生姜水含漱具有较好的改善效果。

  4、防暑提神

  夏季的天气太热,这个时候吃生姜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炎热的天气很容易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如果出现了头晕、心悸或者是胸闷、恶心的情况,适当的喝点生姜水有助于改善。

  5、暖胃

  夏天虽然气温比较高,但是阳气是在表面,而阴气则是在内里,内脏反而会感觉冷,因此夏季比较容易有腹泻的情况,吃一点生姜可以起到较好的暖胃效果。

  6、防晕车

  夏季坐车的时候比较容易有晕车的情况,尤其是在空调密闭的环境内,晕车就容易出现,可以在坐车的时候吃一点生姜,可以将生姜切成片含在嘴里。对预防晕车比较有好处,可以有效的改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夏季吃生姜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好处,但是要注意,在夏季吃生姜的时候不要去皮,因为去皮会影响到生姜的功效。还有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夏季吃生姜,如果是阴虚火旺的人或者是有胃溃疡、肺结核以及糖尿病、还有肺炎之类问题的患者,最好不要吃生姜。吃生姜也要注意量,不要吃太多,在做菜的时候少放几片生姜就可以了。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吃姜

上一篇:喝无糖饮料真的更健康吗? 下一篇:身份不详的“大师”每日开讲“科普”讲座半路变展销会 小心!别被养生直播忽悠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