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总是半途而废?这5种减肥方法适合“懒人”!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3 13:37:12
[摘要]生活中很多人嚷嚷着想要减肥,但大多数人减肥初期热情满满,坚持不了几天就坚持不下去,总是半途而废,就会导致减肥失败。这样的人想要减肥,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懒人”减肥方法,既简单又有效,能够提高减肥效率。

  生活中很多人嚷嚷着想要减肥,但大多数人减肥初期热情满满,坚持不了几天就坚持不下去,总是半途而废,就会导致减肥失败。这样的人想要减肥,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懒人”减肥方法,既简单又有效,能够提高减肥效率。

  懒人减肥可以使用哪些方法?

  1、调整吃饭顺序

  懒人减肥在吃饭方面,饮食顺序可以调整一下,有助于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吃饭之前可以先喝一点汤,或者是先喝一杯水,这样能减少饥饿感,减少食物的摄入量。还有吃饭的时候可以先吃蔬菜,再吃一些低脂的肉类,最后再吃主食。

  2、多喝水

  喝水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这一点相信每个人都知道,喝水有助于减肥,可以在早晨起来的时候空腹喝白开水,能滋润肠胃,有助于身体里面毒素的排出。还有平时应该少量多次的喝水,保证身体得到充足的水分,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喝水之后身体会有饱腹感,就不容易感觉饥饿,食物的摄入量也会减少。

  3、主食里面加粗粮

  想要减肥,不要只吃一些精细的主食,白面、白米饭之类的,可以在里面加入粗粮,糙米、玉米、红薯等粗粮,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消化的时间比较长,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而且粗粮升糖指数比较低,可以有效的预防肥胖,还可以控制三高问题。

  4、管住自己的嘴

  很多人之所以有肥胖问题,是因为平时管不住自己的嘴,总是喜欢吃各种各样不健康的食物或者是热量太高的零食,就容易在不知不觉间身体越来越胖。想要减肥就应该要管住自己的嘴,零食尽量不要吃,如果确实想要吃零食,可以吃一点苹果、黄瓜之类的食物代替高热量过度加工的一些零食,比如蛋糕、巧克力之类的食物。

  5、上下班步行

  很多上班族不喜欢运动,或者是没有时间专门运动,这种情况可以上下班的时候步行代替坐车。如果距离比较远,上下班没有办法步行,可以在吃饭之前做深蹲或者是做一些伸展操之类的,利用琐碎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每次只需要几分钟,可以有效的提升基础代谢,抑制脂肪的堆积,对于减肥是比较有帮助的。

  另外,想要减肥还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的熬夜,还有晚上不要吃夜宵,现在很多年轻人有肥胖问题是因为长时间的熬夜,作息不规律,还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要减肥就要改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有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白天身体的代谢水平就会比较高,有助于减肥。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上一篇:警惕!长期早醒可能是抑郁症的信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