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宝宝被枕头闷住连扇四巴掌打醒妈妈 这些潜在的儿童安全威胁你应了解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4 13:44:59
[摘要]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位家长都十分关注的话题,由于此时的孩子无法准确的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对外界充满着好奇,生活中一些非常常见的事物或是某些行为都可能会对孩子的安全产生威胁。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位家长都十分关注的话题,由于此时的孩子无法准确的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对外界充满着好奇,生活中一些非常常见的事物或是某些行为都可能会对孩子的安全产生威胁。

  据@时间视频 报道,8月1日,湖南衡阳。一宝宝睡觉时不小心被枕头闷住后,连扇四巴掌打醒妈妈。孩子父亲雷先生称,宝妈起床后发现脸有点疼,看监控才发现是宝宝睡觉时不小心被枕头闷住,因为不舒服,就打了她妈几巴掌。妈妈被打第4巴掌时才醒,把枕头拿开。

  其实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光是新闻有报道的婴儿睡觉时被枕头等盖住导致窒息的案例不在少数。除此之外,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场景会给孩子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有哪些潜在的育儿风险?

  1、卧室风险

  除了上述案例中因被子、枕头带来的窒息风险外,床边无保险也容易给孩子带来伤害。幼儿的睡姿并非保持不变的,在翻动过程中若翻到床边,很可能会摔到床下。此外,若幼儿醒后无大人在身边看护,也可能会爬出导致跌倒。

  2、室内风险

  除了床上,其实室内的窗台、桌椅等也是孩子的风险区,儿童的攀爬等行为都有外跌或是碰倒桌椅导致砸伤的风险。因此应注意设置好护栏防护;在孩子所处的空间里,应注意保持地面的干燥,不湿滑,在洗手间、洗手盆前注意放置防滑垫,以防止儿童跌倒。

  3、电器风险

  儿童的成长是一个对外界加以认知的过程,他们会对身边的一切未知事物产生好奇。这也因此,他们会常用手去触摸,用嘴去咬甚至吞入某些物品,因此对于室内电源线、开关装置以及其它家用电器都应注意做好防护,避免孩子拨弄电器导致触电,此外也要注意炉灶、电热水壶等用品的隔离,避免放在幼儿能触碰到的地方。

  4、饮食风险

  在饮食方面,尽量避免给幼儿吃花生米、黄豆等硬、圆或带壳、带刺的食物,成人服用的药品,外用药、灭鼠灭虫药等也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5、穿衣风险

  幼儿穿衣宜以宽松舒适为主,但不能过于宽松,也不能过紧,尽量去掉孩子衣物上的装饰品和外加物,避免孩子走路失去平衡。

  6、出行风险

  出行方面,孩子不能坐在副驾驶,且应配置安全座椅,因故需要暂时外出时,切忌将孩子独自锁在房内或车内,即使是孩子已经睡着。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安全威胁

上一篇:身份不详的“大师”每日开讲“科普”讲座半路变展销会 小心!别被养生直播忽悠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