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儿童在夏季多吃这6种营养食物,帮助孩子健康长身体!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4 13:59:14
[摘要]进入夏季,相信很多父母都会为小儿的吃饭发愁,因为夏季天气太热,很多小儿就不喜欢吃东西,吃的食物太少,摄入的营养成分不足,就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发育。小儿在夏季建议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含钙高有助于小儿长高个。

  进入夏季,相信很多父母都会为小儿的吃饭发愁,因为夏季天气太热,很多小儿就不喜欢吃东西,吃的食物太少,摄入的营养成分不足,就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发育。小儿在夏季建议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含钙高有助于小儿长高个。

  那么夏季适合小儿吃的食物有哪些?

  1、鸡蛋

  鸡蛋是一年四季都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几乎家家户户餐桌上都会看到鸡蛋。鸡蛋含有的优质蛋白以及脂肪、钙、铁、钾等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对于小儿来说,适当的吃鸡蛋有助于骨骼的发育。鸡蛋可以直接煮着吃,也可以跟别的食物搭配炒着吃或者是蒸鸡蛋羹,都很不错。

  2、南瓜

  南瓜吃起来比较香甜软糯,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南瓜里面的类胡萝卜素比较丰富,可以转化成为维生素a,可以保护视力,还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再有南瓜里面的多糖类也比较丰富,有助于提高小儿的身体机能,因此小儿在夏季应该要多吃南瓜。

  3、豆腐

  豆腐属于一种豆制品,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含有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优质蛋白质都比较丰富。豆腐属于一种高钙的食物,想要给小儿补充充足的钙质,可以每天让小儿吃一点豆腐,有助于身体的发育。

  4、大虾

  大虾口感比较好,吃起来特别鲜嫩,很多人都喜欢吃大虾,属于老少皆宜的海鲜。大虾里面含有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都比较丰富。想要在夏季给小儿补钙,多吃大虾是很不错的选择,有助于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

  5、带鱼

  带鱼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海鱼,带鱼所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都比较丰富。带鱼里面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较高,但是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其肉质比较厚,刺比较少,很适合小儿吃。在炎热的夏季经常给小儿做带鱼吃,可以提高其智力,有助于促进骨骼的发育。

  6、牛肉

  牛肉脂肪含量比较少,蛋白质含量比较多,在夏季给小儿适当的多吃牛肉,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有助于小儿肌肉的发育。将牛肉跟西红柿搭配一起来炖着吃,口感酸甜爽口,小儿也会比较喜欢吃。

  在夏季尽量不要给小儿吃太多过于油腻的食物,比如一些碳烤的食物,特别是很多大人喜欢在夏季吃烧烤,尽量让小儿少接触这样的食物。可以让小儿多吃新鲜的青菜,各种各样的青菜含有的膳食纤维、维生素比较丰富,有助于小儿的成长。再有多吃菌类的食物,小儿想要健康成长,营养要全面,菌类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菌类食物含有较多的矿物质、维生素,对于提高小儿的免疫力是有帮助的。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帮助孩子健康长身体

上一篇:多部门印发通知—— 健全防暑工作制度 及时发放高温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