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90后女生通宵追剧致视网膜裂孔 睡前玩手机有哪些危害?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7 15:18:00
[摘要]经过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和学习,到了晚上有足够的时间享受生活,玩手机游戏、刷小视频、看小说等。但长时间睡觉前玩手机,不仅仅造成睡眠拖延,而且也会降低睡眠质量,同时也会伤害视力和脊椎等。

  经过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和学习,到了晚上有足够的时间享受生活,玩手机游戏、刷小视频、看小说等。但长时间睡觉前玩手机,不仅仅造成睡眠拖延,而且也会降低睡眠质量,同时也会伤害视力和脊椎等。

  据了解,山东济南一名24岁女生最近感觉眼前“有东西飞来飞去”,随后便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她的视网膜出现裂孔并出现眼部血管的破裂。问诊得知她连续两天白天工作,晚上又通宵追剧。医生表示,过度用眼后,高度近视患者更易发生视网膜裂孔。此外,医生还指出,如果手机屏幕太亮,长时间看的话,可能会引发视频终端综合征,出现眼干眼疼眼红等症状。更为严重的会引起角膜或结膜的炎症,对晶状体和视网膜造成损伤。如果出现黄斑的光损伤会造成永久性的视力下降,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医生建议,当看手机时,手机亮度与周围环境不要反差太大,尽量平视或俯视手机,适度用眼,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睡觉前玩手机会带来哪些危害?

  1、降低睡眠质量

  研究表明:睡觉前玩手机会使得大脑异常兴奋,久而久之造成生物钟紊乱。睡觉前玩手机可刺激多巴胺和肾上腺素释放,使得人们产生愉悦情绪,从而让人们难以入睡。

  2、伤害皮肤

  手机屏幕可吸附太多粉尘颗粒,脸跟手机近距离接触,使得脸上沾上太多颗粒,从而造成皮肤粗糙、脸上长粉刺等。

  3、伤害视力

  躺着玩手机时,手机跟眼睛近距离接触,减少眨眼次数,造成眼睛干涩和刺痛、畏光等。玩手机的时间太长也会增加眼睛晶状体曲度,看东西时模糊。

  4、肩颈部僵硬

  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玩手机,过度牵拉脖子和肩颈部,易造成肩颈部酸痛和僵硬。

  温馨提示

  晚上睡觉前实在要看手机,那么应把手机灯光降低,手机屏幕跟黑暗环境对比度太大,易造成眼睛疲劳。手机屏幕不能正对着眼睛,需向下倾斜45度,不然会造成脖子酸痛,眼睛离着手机有30~50厘米的距离。晚上睡觉时为能降低眼睛负荷,需调整好手机屏幕对比度,又或是打开夜间模式。不能侧躺着或趴着玩手机,以免造成眼睛视力偏差。晚上玩手机时必须打开灯,同时应控制好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睡前玩手机有哪些危害

上一篇:骨科手术后要如何饮食调理?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