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孕妇吃偏方险早产住进ICU 关于孕妇忌口的说法靠谱吗?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7 15:21:19
[摘要]怀孕时大多数女性需经历的过程,在生活方面小心翼翼,生怕不恰当的生活方式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民间关于孕妇忌口的说法有很多,比如孕妇不能吃螃蟹、兔子肉或柿子等,这真的如此吗。

  怀孕时大多数女性需经历的过程,在生活方面小心翼翼,生怕不恰当的生活方式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民间关于孕妇忌口的说法有很多,比如孕妇不能吃螃蟹、兔子肉或柿子等,这真的如此吗。

  7月30日,四川成都,一孕妇轻信偏方住进ICU引发关注。该孕妇发布视频称,29日晚吃了橄榄炖猪肚后,当晚出现不适反应,先是胎动异常,后频繁宫缩,肚子很痛,严重缺氧,马上赶去医院挂了急诊,医院复查后安排她住到ICU保胎,她也提醒孕妈们不要乱吃东西,拒绝偏方,相信科学。

  孕妇忌口的说法靠谱吗?

  1、孕妇不能吃冰激凌

  民间流传:孕妇不能吃冰淇淋、生冷寒凉食物,以免吃的太凉而造成流产。不可否认,吃太冰凉的食物会造成腹泻,重度腹泻可增加流产和早产几率,从而损害胎儿生长发育,但冰激凌并不是绝对禁忌。炎热夏季可以少量吃冰激凌降温,只要无肠胃不适即可;不过需控制好量,冰激凌和饮料等含有太多糖分,吃多了可刺激肠胃,也会造成热量摄入超标。

  2、孕妇不能吃小龙虾和螃蟹

  带壳的海鲜,比如螃蟹和小龙虾等,并不会影响胎儿健康。最可怕的是没有煮熟的海产品,其中含有寄生虫或细菌,可影响孕妇和胎儿。因此需正规渠道购买,必须彻底煮熟煮透。只要孕妇对海鲜不过敏,就可以适量吃。

  3、孕妇不能吃豆制品

  民间流传:黄豆和豆制品中含雌性激素,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然而,豆类和豆制品中的激素是植物性雌激素,根本不会影响体内激素。再说了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植物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所以孕妇应适当的多吃。

  4、孕妇不能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孕妇可以适当的吃水果,每天吃水果的量达到200克左右。但不能吃太多高糖分水果,以免热量摄入超标,从而造成巨大儿。

  温馨提示

  其实孕妇在饮食方面根本没有很大的禁忌,只要吃了某种食物没有不适感即可。平时应做到营养均衡和饮食多样化,同时注意食物卫生。真正不能吃的食物是含重金属的鱼肉、高糖分食物、含酒精的饮料和浓茶以及浓咖啡等。不过患有妊娠期高血压或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饮食方面要谨慎。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孕妇忌口的说法靠谱吗

上一篇:骨科手术后要如何饮食调理?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