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高温天气小儿易中暑?家长要注意这4个方面来预防!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09 13:47:26
[摘要]转眼间来到了最炎热的三伏天,中暑的几率有所提高,尤其是孩子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因为孩子的选择能力比较差,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躲到阴凉处,另外孩子的抵抗能力也比较弱,一旦中暑则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头晕、胳膊酸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晕倒,因此掌握预防中暑的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转眼间来到了最炎热的三伏天,中暑的几率有所提高,尤其是孩子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因为孩子的选择能力比较差,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躲到阴凉处,另外孩子的抵抗能力也比较弱,一旦中暑则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头晕、胳膊酸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晕倒,因此掌握预防中暑的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如何预防孩子中暑?

  1、穿衣

  孩子在家里的时候要尽量穿着纯棉而且舒适的衣服,外出的时候则要穿轻薄、透气、浅颜色的衣服,这种类型的衣服能够抵抗一部分的热量和太阳光,同时要佩戴上防晒的帽子,或者打上遮阳伞。

  2、饮食

  在高温天气的前提下,无论是否有运动都会大量出汗,因此要及时提醒孩子喝水,不要等口渴的时候才喝,一般情况下一个小时和一杯即可,在户外的时候要养成少量多次饮水的习惯,但不能够喝糖分过高的饮料,如果进行了运动,并且出现了大量出汗的情况,则要适当的喝一些运动饮料以及淡盐水,能够降低因脱水而导致中暑的几率。

  3、注意居住环境

  在高温天气里要尽量减少外出的频率,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在26℃到28℃左右,太高或者太低都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中暑,也有可能会导致感冒,每开空调三个小时左右就要开窗透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如果家中的空调不能使用,则可以到公共场所借助空调避暑。

  4、外出

  带孩子外出活动的时候,要提前帮孩子涂抹好防晒霜,而且要避开高温时段,尽量选择背阴处进行活动,活动强度也要循序渐进,由弱慢慢的变强,使身体慢慢的适应外界环境,对降低中暑的几率也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中暑的相关症状,则要立马把孩子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转移到有空调的房间最好。然后要给孩子降温,首先把过多的衣服去掉,然后用凉水擦拭身体,要着重擦拭额头、两侧的颈部、腋下和腹股沟,在孩子有意识的情况下,要给孩子少量多次的饮用淡盐水,避免脱水的情况发生。另外孩子因为中暑而出现高热等症状时,不要给孩子服用退热药,不但达不到退热的目的,还有可能会使原本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因为中暑的高热是由于体温调节功能失衡导致的。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高温天气小儿易中暑

上一篇:女性背部厚实会显“雄壮”?这5个瘦背的好方法送给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