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正确洗脸得掌握这5点!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11 13:41:00
[摘要]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可以去除脸部多余的脏东西和油脂。虽然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但有很多人不知道正确洗脸方式,也因为错误的洗脸方式导致皮肤频频出现问题,关于洗脸的正确方式可以了解一下。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可以去除脸部多余的脏东西和油脂。虽然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但有很多人不知道正确洗脸方式,也因为错误的洗脸方式导致皮肤频频出现问题,关于洗脸的正确方式可以了解一下。

  哪些是正确的洗脸方式?

  1、水温不能过冷也不能过热

  水温过高会破坏皮脂腺导致油脂分泌量减少,特别是干性皮肤者,如果经常用温度较高的水洗脸皮肤会越洗越干。水温过低会导致毛细血管收缩,汗腺和皮脂腺分泌量会减少,皮肤容易失去弹性,变得没有光泽。因此要选择接近体温的温水清洗皮肤,适宜温度的水既能清洁皮肤,去除油脂和脏东西,也能避免皮脂膜被破坏。

  2、洗完脸后要擦干水分

  有很多人喜欢让自然风吹干脸上的水分再护肤,这种行为是错误的。这样容易让皮肤水分被蒸发,让脸部越来越干燥。因此在洗完脸后要迅速擦干水分,并且及时涂抹保湿产品。注意可以选择一次性洗脸巾或者干净的毛巾,毛巾不要来回擦拭皮肤,用干毛巾轻轻按压脸部吸收水分即可。

  3、选择合适的清洁产品

  各种皮肤所使用的清洁产品也有所不同,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洗面奶,如果是干性或者敏感性肌肤,用清水清洗皮肤,或者选择温和的洗面奶都可以避免刺激皮肤。

  4、洗脸时间不能过长

  一般一次洗脸的时间在1~2分钟左右,洗面奶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也要控制在1分钟内,避免停留时间过长对皮肤造成伤害,不仅如此,洗脸时间过长会让皮肤变薄并且变得敏感。

  5、洗脸前要先洗手

  在洗脸前首先要清洁手部,避免手部的细菌附着在脸部。另外如果有化妆,在洗脸前首先要做好卸妆程序,直接洗脸会导致彩妆清除不干净堵塞毛孔,引发痤疮粉刺,甚至让皮肤更粗糙。

  温馨提示:

  正确的洗脸方式可以让皮肤更加细腻光滑,但注意一天洗脸次数不能过多,洗脸次数过多会让皮肤油脂被清除,影响皮肤屏障,尤其是皮肤较干或者皮肤干燥者。建议一天保持一次洗脸即可,如果皮肤出油较多,可以早晚清洗,但不能过度使用洗面奶,可以早上使用清水晚上使用洗面奶。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洗脸

上一篇:女性背部厚实会显“雄壮”?这5个瘦背的好方法送给你! 下一篇:老年人免疫力差疾病多?要想提高免疫力得改掉这4个坏习惯,多做这3件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