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小儿饮食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5个饮食小建议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12 09:46:09
[摘要]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很容易使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从而造成营养不良,因此爸爸妈妈要格外用心护理,饮食方面多花心思,使宝宝能够从食物当中摄取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很容易使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从而造成营养不良,因此爸爸妈妈要格外用心护理,饮食方面多花心思,使宝宝能够从食物当中摄取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宝宝夏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1、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夏季的气温比较高,宝宝的消化酶分泌量会有所减少,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要多给宝宝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而且不油腻的食物,比如黄瓜、西红柿、莴笋、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无机盐。

  2、摄入优质蛋白

  要给宝宝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鱼肉等等,这些食物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口味比较清淡,比较适合宝宝,另外豆浆、豆腐等豆制品也是不错的食物,其中的植物蛋白比较适合宝宝吸收,在烹饪的过程中尽量清炖,不要油炸。

  3、多喝白开水

  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宝宝夏季出汗比较多,水分流失的也比较严重,同时宝宝对缺水的耐受性也比较差,当感到口渴的时候,大多已经出现了轻度脱水的情况,因此夏季要给宝宝多喝一些白开水,一般应摄入1100~1500毫升左右。

  4、注意补盐

  夏季天气比较热,很容易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使机体内大量盐分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可能会导致渗透压失衡,从而影响宝宝的代谢能力,使宝宝出现乏力以及厌食的症状,因此夏季要及时的给宝宝补适量的盐,不可以过多也不可以过少。

  5、少吃寒凉的食物

  夏季尽量少给宝宝吃寒凉的食物,比如冷饮。冷饮吃的太多会冲淡胃液,影响宝宝的消化能力,同时还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使蠕动亢进,影响宝宝对食物当中营养成分的吸收。另外经常吃寒凉的食物,还会因为胃肠道功能尚未发育完全,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宝宝的消化系统以及其他器官组织都没有发育完善,而且相对体质比较虚弱,因此夏季饮食要特别的小心谨慎,另外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很容易出现发霉变质的情况,因此妈妈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剩菜或者剩饭,尽量给宝宝吃新鲜的食材,另外还要注意卫生,生吃的蔬菜瓜果要清洗干净,建议用流动水清洗,肉类食物要彻底煮熟。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小儿 饮食

上一篇:让虚假中医药广告无处藏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