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骨折了要如何急救?要遵循这5大原则!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8-13 15:02:47
[摘要]骨折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创伤方面的疾病,一般在暴力或者车祸的时候,比较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骨折问题。突发的疼痛会让患者难以忍受,及时合理的急救,对于骨折患者来说是很有必要,骨折的时候急救需要遵循以下几大原则。

  骨折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创伤方面的疾病,一般在暴力或者车祸的时候,比较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骨折问题。突发的疼痛会让患者难以忍受,及时合理的急救,对于骨折患者来说是很有必要,骨折的时候急救需要遵循以下几大原则。

  那么骨折进行急救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1、及时抢救

  出现严重创伤的现场,首先要做的就是抢救生命,如果伤员这个时候呼吸或心跳已经暂停,应该及时进行胸外心脏的按压以及做人工呼吸。若病人已经昏迷,需要保证其呼吸道的畅通,清除口部和咽喉部位的异物。如果病人有意识障碍,可以用针或尖锐的物品刺人中等穴位。开放性骨折的伤员伤口,如果出血量太大,需要及时用辅料加压,包扎止血。

  2、处理伤口

  开放性伤口需要及时进行止血,可以使用消毒的纱布或干净的布包扎伤口,避免伤口被污染,伤口的异物要清理掉。要注意,如果是外露的骨折端,千万不要推到伤口里面去,避免污染到里面的组织。如果有高锰酸钾等消毒液,可以及时对伤口进行冲洗,然后再包扎。

  3、做好固定

  正确的固定断肢可以减少患者的疼痛,也避免对周围组织继续带来损伤,有助于伤员的搬运。开放性的骨折露在外面的部分不要复位,应该原位固定,可以使用木棍、树枝、硬纸板之类的作为固定的器材,固定的时候需要固定骨折上下两个关节。

  4、简单止痛

  严重的创伤会给患者带来特别剧烈的疼痛,甚至可能会导致患者休克,这种情况可以给予患者适当的止痛,比如可以口服止痛的药片或者注射止痛剂,不过如果是胸部或者是脑部有损伤的情况,不要注射吗啡,可能会抑制呼吸中枢。

  5、及时就医

  出现骨折,在现场简单的处理急救之后,应该及时将伤员转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尤其是骨折合并颅脑损伤或其他重要器脏损伤的时候,在转送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伤者的神智以及身体变化。还有转运的时候动作要轻,要稳,避免碰触到骨折位置,减少患者的伤痛。

  骨折出现之后,如果没有开放性的伤口,只是轻度的骨折,在没有肿胀的时候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冷敷,可以使用冰块或者是冰水之类的敷在骨折的位置,这样可以避免肿胀。若是有开放性的伤口则不适合冰敷,而是应该使用纱布压迫止血。如果出血比较严重,无法用纱布压迫止血,则可以使用止血带或直接使用布条,环扎尽心脏的一端来起到止血效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骨折

上一篇:伊利携手西班牙国家足球队,与“斗牛士军团”共赴热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