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你经常吹头发真的吹对了吗?这5个伤头发的吹法赶紧纠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07 13:31:10
[摘要]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爱美人士所期待的,特别是女性,也因此她们在平时都会重视养发,会采取各种方式养护自己的头发。但由于目前各种发型需要通过吹风机来营造,洗完头后吹头发是常见行为。但在吹头发时若没有注意以下这几点,头发就会受到伤害。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爱美人士所期待的,特别是女性,也因此她们在平时都会重视养发,会采取各种方式养护自己的头发。但由于目前各种发型需要通过吹风机来营造,洗完头后吹头发是常见行为。但在吹头发时若没有注意以下这几点,头发就会受到伤害。

  哪些吹发行为会导致头发受伤?

  1、没有稍微擦干就直接吹

  吹风机的主要作用是将头发吹干,但洗完头后满头湿哒哒还在滴水的状态下就直接吹头发会让头发因为接触高温而受损。这时要使用毛巾吸干水分,让头发不潮湿再开始吹,这样能保护头发,增加头发光泽。

  2、吹风机太靠近头发

  不少人在吹头发时会将头发卷在梳子上,让吹风头直接接触发丝,但这种行为会使头发,严重受损。吹风机不能和直接头发接触,要间隔30公分左右。

  3、只用热风

  大部分吹风机有冷风功能,冷风有关闭头发角质层的作用,再用热风将头发吹至八成干后开冷风可以让头发的角质层被关闭。头发上的水分会锁在发丝内,头发就不会干枯毛躁。而且吹风机的温度维持在50~60度之间可以达到养护头发的作用,也能让头发吹干。

  4、同一侧吹太久

  有些人习惯先吹干一侧的头发再换另一侧,但这样不是单纯吹干头发,会让发丝被烤焦。不时地换边吹头发可以让头发有稍微冷却的时间,避免头发长时间处于高热状态下而受损。

  5、使用廉价的工具

  有些人认为头发只要吹干能梳开就好,会选择廉价的工具。但实际上吹风机要选择高瓦数的机种或者选择负离子吹风机不仅能让头发干得快,也能降低头发受损几率。不要为了省钱而购买廉价劣质的吹发工具,或者是吹发工具老花不舍得更新,这样反而会伤害头发。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头发在日常中吹头发上就要注意。而且在平时也要少对头发进行染烫,各种化学物质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让头发干枯变黄。因此要减少染烫的次数,而且选择适合头发的洗护产品,让头发更加柔顺。不要盲目更换洗发产品或者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洗护用品,同样会伤害头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吹头发 错误 方法

上一篇:嘴唇总是干燥起皮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