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遗’珠月圆 ‘贝’感团圆” 华商网&贝壳陕西中秋节公益课堂特别行动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华商网 2022-09-09 14:45:45
[摘要]在2022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由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华商银龄会指导,华商网、贝壳公益参与支持的“遗珠月圆 贝感团圆”华商网&贝壳陕西中秋节公益课堂特别行动,在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提供“我来教您用手机”使用答疑公益课堂的同时,给老人们带去了中秋的月饼以及祝福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无处不在的“智能操作”给老年人群体带来巨大挑战。为扎实助力老年群体解决出行、消费、就医难等问题,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乐享生活,拥抱科技时代。

  在2022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由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华商银龄会指导,华商网、贝壳公益参与支持的“遗珠月圆 贝感团圆”华商网&贝壳陕西中秋节公益课堂特别行动,在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提供“我来教您用手机”使用答疑公益课堂的同时,给老人们带去了中秋的月饼以及祝福,并且观看参与了非遗剪纸的魅力,活动赢得好评一片。

图片 1_副本1.png

  活动现场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贝贝致辞并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了中秋祝福。

图片 2_副本1.png

(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贝贝)

  随后,贝壳陕西手机课堂的优秀讲师韩婧为老人们带来一场实用的公益课堂。课程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内容涵盖了《智能手机的基础应用》、《微信视频通话》等方面。志愿者们在答疑环节手把手教学,面对老人的提问,耐心的提供一对一讲解,帮助老年群体重新找回与当下社会的连接,让老人享受便捷、快乐的养老生活。活动现场反响气氛热烈,前来学习的叔叔阿姨学习热情高涨,对活动纷纷称赞不已。

\

\

  贝壳公益为参与课堂的老人们贴心准备了纸质版的手机使用学习手册、笔记本与笔,力求以高品质的公益活动为老人带去温暖。“这手册真不错,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以前还得麻烦孩子,孩子又忙,这文字说明够大,旁边还有步骤图,以后有它就不怕了。”老人们翻着手册不住的称赞。

\

\

  时值中秋节前夕,主持人就中秋节主题进行了趣味问答互动并送上奖品。

图片 2_副本.png

  活动还邀请到了雷氏绣样剪纸第六代传承人,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安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西安市首届十佳民间艺术家雷俊,来到现场为老人们展示非遗剪纸艺术。现场的叔叔阿姨们积极互动,在雷俊老师的帮助下亲自上手尝试,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在老人的手中逐渐成型,寓意满满的图案传递出老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愿景,欢快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

\

  活动的最后,贝壳陕西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本次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热闹氛围中落下帷幕。

图片 5.png

  社区养老,重点不在于老而在于“养”。养,既是尽心尽力提供民之所生,也是竭尽所能地提供民之所乐。未来,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中心的设施建设和提升,开设多种多样的服务,为更多辖区老年居民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开展智能手机教学服务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所做出的努力与探索。“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贝壳公益已经持续四年有余,多年来的持续坚持与创新,致力于最大化发挥自身优势践行社会公益。贝壳门店生长于社区、服务于社区,让社区更美好是使命也是愿景,未来贝壳将持续发力,让老年群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华商网&贝壳陕西中秋节公益课堂

上一篇:心系四川!雀巢携旗下多品牌驰援地震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