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乱吃,这6种升糖的食物一定要忌口!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22 13:44:53
[摘要]哪些食物会引起血糖升高呢?

  生活中会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其实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白糖、冰糖、红糖、巧克力、水果罐头、各种甜品等等。此外,平时经常吃的土豆、山药、藕以及葡萄干、荔枝干、蜜枣等等过量食用都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不过像以上这些食物都是人们比较常吃的,也是比较了解的,所以就不用过多赘述了。

  那么,哪些食物会引起血糖升高呢?

  1、水煮鱼

  有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比较喜欢吃水煮鱼,因为水煮鱼的麻辣口味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不过水煮鱼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非常多的油,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油煮鱼”,所以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对身体健康不利。

  2、鱼香肉丝

  鱼香肉食的口感非常不错,搭配米饭吃非常非常美味。不过要想让鱼香肉丝更好吃,就需要加入更多的油、糖以及盐,因此吃多了血糖也会升高。

  3、酸甜口味的菜肴

  很多餐厅都会有糖醋口味的美味菜肴供食客选择,而且这些菜肴为了保证酸甜的口感,不仅会放入大量的食醋或者白醋,放的糖也不少。如果吃了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血糖怎能不升高呢?

  4、油条

  很多地区的人们早晨起来特别喜欢吃油条,再搭配一碗豆浆,一上午都不会饿。只是油条包括油饼都属于热量较高且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物,制作过程中油肯定是不能少放。所以本来血糖就比较高的人,如果吃了这些高热量的食物,血糖就会容易出现升高的情况。

  5、无糖蛋糕

  乍一听无糖蛋糕是比较适合高血糖的人群食用的,因为里面不含糖嘛!实际上无糖蛋糕里面的淀粉含量会比较多,吃了之后淀粉被消化分解就会形成大量的葡萄糖,所以为了避免引起血糖升高的问题,还是尽量少吃为好。

  6、用糯米制作成的食物

  糯米当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比较高的,由糯米加工制作而成的食物比较多,例如糯米粥、粽子等等。如果经常吃这类食物,特别是糯米粽子当中加入豆沙、大枣等食材的情况下,吃了之后血糖升高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

  温馨提示:总而言之,生活中会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种类非常非常多,这就需要认真挑选。尤其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上一定要节制,不能什么食物都来者不拒。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糖尿病患者不能乱吃

上一篇:秋风起,秋蟹黄,螃蟹的这4个部位不能多吃,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