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脚底板疼痛是怎么回事?这7个原因你可以一一对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23 15:01:33
[摘要]日常生活中,脚底板疼痛的症状是比较常见的。其实从医学上来说,脚底板疼痛的原因包括很多方面,所以对于这样的症状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

  日常生活中,脚底板疼痛的症状是比较常见的。其实从医学上来说,脚底板疼痛的原因包括很多方面,所以对于这样的症状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

  那么脚底板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1、过度疲劳

  如果长时间站立或者长时间行走的情况下,脚底板就会容易出现疼痛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脚部过度疲劳引起,但可以通过一定时间的休息来缓解,不需要特殊治疗。

  2、肥胖或走路姿势不正确、穿高跟鞋

  身体过度肥胖就意味着体重超乎常人,体重过大就会导致脚部受到巨大的压力,所以脚底板容易产生疼痛感。而走路姿势不正确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足底疼痛的诱因之一。

  对于女性而言,长时间穿高跟鞋走路或者工作,也会导致足部负担进一步加重,进而出现足底疼痛感。

  3、神经压迫

  脚底神经受到长时间压迫的情况下,就会容易出现脚底疼痛的症状,而神经压迫在临床上来说往往与内分泌失调、骨关节炎或者外伤等因素有关,需要注意鉴别。

  4、鞋子选择不正确

  如果是前脚底板疼痛,可能是与平时穿着的鞋子不正确有关。比如一些尖头皮鞋,穿着的时候就很容易导致双脚前半部分受到挤压,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前脚底板疼痛的症状。

  5、跟骨骨刺

  跟骨骨刺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跟骨骨膜炎,主要原因就是骨足底面所附着的肌肉以及韧带承受的力量不均匀,骨膜就会容易受到牵拉,进而导致跟骨骨刺出现。

  6、足底损伤

  在工作或者运动过程中,足底受到损伤时,也会出现足底疼痛的症状。

  7、畸形

  足骨发育畸形的情况下,跖骨向内侧偏斜,所以无法有效承受体重,结果导致跖骨头横韧带受损,就会出现足底疼痛的症状。

  脚底板疼痛该如何处理?

  1、骨刺

  如果是因为骨刺引起的足底疼痛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拍片确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2、外敷

  部分患者出现足底疼痛的症状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外敷药物的方式来缓解,以达到消炎镇痛的目的。

  3、将双脚抬高

  如果是横弓塌陷引起的足底疼痛症状,患者就需要适当地将双脚抬高,以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4、换鞋

  如果是因为鞋子不合适,或者是因为穿着高跟鞋导致的足底疼痛,就要更换更加舒服一些的鞋子,比如硬底鞋、运动鞋等等。

  5、按摩

  如果是因为长期疲劳引起的足底疼痛,可以考虑适当地对脚部进行按摩,缓解疼痛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脚底板疼痛是怎么回事?

上一篇:“人宠同舱”应以不影响其他乘客为前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