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鸡蛋价格为何越来越高?不同人群吃多少鸡蛋好?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24 12:05:17
[摘要]鸡蛋已成为家家户户冰箱中必不可少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能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等。

  鸡蛋已成为家家户户冰箱中必不可少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能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等。其中优质蛋白质可以跟肉类相媲美,消化吸收率达到90%以上,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虽然鸡蛋是好食材,但并不是多多益善,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吃鸡蛋量标准。

  “都快吃不起鸡蛋了”,这个几乎从来不是问题的问题,开始在都市青年社群中冒出。每当他们站在超市货架前,琳琅满目的中高端鸡蛋品类功能升级,日趋让人眼花缭乱:轻醇鸡蛋、食溏心蛋、DHA鸡蛋以及兰皇、正大、以及黄天鹅等蛋企正着力打造的“消费新宠”——可生食鸡蛋……。

  这些蛋虽然花样频出、聚焦各异,却有一个共通之处:希望能以宣称对人体更有益的功能导向,来说服消费者掏出比大众鸡蛋贵4、5倍的价格购买。换句话说,就是在人们随时可以花5毛钱买一个蛋的情况下,却需要至少花2、3元甚至5元才能买一个蛋吃。多重因素推动下,国内养殖业正在骤然升温。紧随猪价脚步,蛋价不仅持续高位运行,且很快克服观望情绪摆脱震荡在7、8月间突然爆发一波飙涨。大幅走强下,各路券商、机构也纷纷给下半年鸡蛋价格发出上涨预期。

  不同的人群,每天吃多少鸡蛋好?

  1、健康者

  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天吃一个鸡蛋就行,蛋白和蛋黄均吃,又或是一星期吃5~7个鸡蛋,健康人吃鸡蛋以每天不超过一个为宜,过量吃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引起身体发胖而诱发其他疾病。

  2、特殊者

  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健身增加肌肉的人群,一天吃1~2个鸡蛋;处于疾病康复期者,若吃的动物性食物比较少,还需增加吃鸡蛋的量,一天吃1~2个;纯素食主义者,每天吃2个鸡蛋。

  3、疾病患者

  鸡蛋属于高营养、低嘌呤的食材,痛风或高尿酸血症患者可以吃,一天吃1~2个;胆囊炎急性发作期不能吃鸡蛋,以免导致疼痛加剧;高胆固醇血症者不能吃鸡蛋黄;高血脂患者尽量只吃蛋白。

  温馨提示

  鸡蛋最好的烹调方式莫过于水煮,能最大程度保留其中的营养,使得蛋白质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水煮鸡蛋、蒸鸡蛋羹或炒均可;避免煎鸡蛋,这样会造成维生素流失。鸡蛋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不能吃溏心的,以免造成细菌感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鸡蛋价格为何越来越高?

上一篇:益起联想 阅见未来 读书+研学 打造素质教育新样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