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如何消灭牙菌斑?试试这5个方法吧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25 21:55:32
[摘要]在人的口腔当中,本来就存在许多无害的细菌,人进食之后,细菌则会把食物当成养分,经过半个小时的生长和繁殖之后,则会形成牙菌斑,成为细菌再次滋生和生长的场所。

  在人的口腔当中,本来就存在许多无害的细菌,人进食之后,细菌则会把食物当成养分,经过半个小时的生长和繁殖之后,则会形成牙菌斑,成为细菌再次滋生和生长的场所,而久之则会影响口腔健康,因此及时消除牙菌斑势在必行。

  如何消除牙菌斑?

  1、认真的刷牙

  每天认真的刷牙,对消除牙菌斑和预防牙菌斑的形成都有一定的帮助,刷牙的时候要保证每一个角落都会刷到,比如牙齿,牙龈,舌头以及侧脸颊的粘膜,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够少于两分钟,建议用软毛刷和含氟的牙膏早晚各刷牙一次。

  2、及时清洁牙缝

  在进食的时候很容易使食物残渣滞留在牙缝当中,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则会与唾液相互作用形成牙垢,即使每天认真的刷牙,牙缝也不一定会保持干净,因此要使用牙线以及冲牙器等工具清洁牙缝。

  3、进食后漱口

  除了每天要刷牙并且使用牙线之外,还要养成进食之后漱口的习惯,对清除牙菌斑有很大的帮助,每天至少要保证漱口两次,而且每次不能够少于30秒,条件允许最好用漱口水漱口,不但可以使口气变得更加清晰,还能够减少牙菌斑的发生几率。

  4、避免食用粘性强的糖类食物

  进入口腔之后最难去除的则是粘性比较强的糖类食物,比如葡萄干、燕麦糖等等,而且糖类物质和淀粉会对牙齿造成很大的伤害,建议吃完糖类食物之后尽快清除留在牙齿表面以及牙缝当中的物质,要不然不但会产生牙菌斑,还有可能会出现龋齿。

  5、定期检查

  建议养成定期检查牙齿的好习惯,建议每半年或者一年检查一次,能够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避免因疾病进一步发展对牙齿造成更大的伤害,比如导致牙齿松动或者脱落。

  温馨提示

  经研究发现如果吃完早饭之后马上刷牙,会使牙齿表面更容易出现磨损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导致牙釉质出现缺损的情况,因此建议在早餐之前半小时刷牙,而且最好早晚各刷一次,因为牙菌斑的形成时间大约是17~19个小时,早晚各刷牙一次,一般不会超过这个时间段,可以将刚刚形成的牙菌斑去除掉,午饭之后漱口就可以了,刷牙的次数过多也可能会对牙齿表面造成磨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消灭牙菌斑?试试这5个方法吧

上一篇:休斯敦之夜IP活动在西安举办 以文艺演出推广睡眠文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