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腰肌劳损如何缓解?做好这5件事情有帮助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9-27 14:30:28
[摘要]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奇怪的骨科疾病,劳累过后腰痛,休息之后能够有所缓解,但是休息的时间太长,腰又会觉得不舒服,活动一下之后会有所缓解,而且腰肌劳损如果一直都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使疼痛感加剧,使患者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腰肌劳损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做好护理工作。

  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奇怪的骨科疾病,劳累过后腰痛,休息之后能够有所缓解,但是休息的时间太长,腰又会觉得不舒服,活动一下之后会有所缓解,而且腰肌劳损如果一直都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使疼痛感加剧,使患者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腰肌劳损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做好护理工作。

  腰肌劳损如何缓解?

  1、 适当的运动

  多数腰肌劳损患者都会出现腰痛的情况,此时患者大多会平躺在床上,觉得这样可以缓解疼痛感,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由于腰肌劳损导致的腰痛,需要通过适当的运动进行缓解,因为运动能够使腰部的肌肉得到放松,但是运动的力度和强度不能够太大。

  2、 物理治疗

  因为腰肌劳损而导致疼痛时,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比如按摩等物理方法,能够在短时间内使疼痛感有所减轻。在按摩的过程当中,手法和力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到正规的按摩诊所进行。

  3、 睡硬板床

  睡在比较软的床垫上,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舒服熟,殊不知长期睡在软床垫上,会使腰部的支撑力变差,促使腰部变形的发生,使患者的疼痛加剧,建议腰肌劳损患者睡硬板床,能够很好的支撑腰部,降低腰肌劳损复发的几率。

  4、 避免着凉

  腰肌劳损患者还要避免受凉着寒,要根据天气的变化酌情增减衣物,因为腰部受凉着寒之后,血液循环会受到不良的影响,腰肌劳损引发的疼痛感会变得更加严重。

  5、 服用药物

  如果患者的疼痛感特别明显,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则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但不可以随意滥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能够暂时缓解疼痛感,但是止痛药不能够长期使用,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副作用。

  温馨提示

  腰肌劳损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可以随意进行剧烈的运动,尤其要避免需要腰部力量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要不然腰部受损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建议腰肌劳损患者尽量睡硬板床,并且做好保暖工作,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如果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也可以通过各种物理方法进行治疗,但前提是要选择正规的机构,不要盲目的相信偏方和广告。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腰肌劳损如何缓解

上一篇: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发际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