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家校共育 助力翱翔”,雁塔一中七年级新生家长动员会完美落幕!

相关新闻 雁塔第一中学 2022-09-27 14:49:25
[摘要]9月24日,雁塔第一中学召开了七年级新生家长动员会,给孩子未来三年的家校联合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月24日,雁塔第一中学召开了七年级新生家长动员会,给孩子未来三年的家校联合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次家长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体家长会,由校领导从不同方面做主题讲话交流;第二阶段是班级家长会,由班主任携同任课教师和家长面对面进行沟通。

图片 9.png

  由于疫情关系,这次家长会一开始采用了校园电视台直播的方式,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出席家长会的学校领导有徐世锋校长、马维国副校长、杨丽副校长、杨静主任和闵超飞主任。

  首先是徐世锋校长,他对全体家长首次莅临学校参加家长会表示欢迎。他指出家长会是家校沟通,合作育人的有效载体,学校将通过定期举行家长会通报学校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工作目标及预期成效,最大限度发挥家校合力,激发学生潜能,让每一名一中学子快乐而有质量地成长。

图片 8.png

  他表示,学校将在“奠基学生终生发展,成就教师职业幸福”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充分调动学生、家长和教师的积极性,聚合力量,同向而行,使七年级全体学生实现身体健康、人格健全、学习有效的阶段性目标。

  紧接着马维国副校长向家长通报了学校的课后服务、午托、手机管理、学生的仪容仪表等学校常规管理要求,明确了需要家校紧密配合的关键点。同时,就怎样与孩子有效交流等问题对家长做了具体培训。要求了家长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努力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全力做好家校协同教育。

图片 7.png

  最后,由杨丽副校长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管理中的基本思路,总结汇报了全体教师从备课、上课、作业、课后服务等方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办学理念的具体方法。

图片 6.png

  到了第二阶段,各班级也都积极展开了线下家长会,每个班级黑板上丰富暖心的欢迎词,整齐又别具特色的座位桌牌无一不体现着各位老师和同学对这次家长会的期待和重视。

图片 5.png

  班主任对每个孩子的情况向家长进行汇报、沟通,也向家长阐述了学生学习、品德养成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家长一起商定了下个阶段的家校工作计划和重心。同时向各位家长提出了家庭学习管理的具体方法,倡导家长朋友们需要在孩子的教育和学习管理中积极配合,全力以赴!

图片 4_副本.png

  各学科的任课教师也与家长们进行见面沟通,老师们向家长阐释了每个科目的新课标理念、体系和学科素养要求,明确了学科具体的学习要求,分析了现阶段本班孩子在该科目上的具体表现,给予了家长很多有效的建议。

图片 3_副本.png

  这次家长会,让家长们感触颇深,家长和学校的良性互动也使学校和家长的心拉得更近了。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让家长明白了,只有在相信和配合老师的前提下,与老师共同努力,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成长痛点”在哪里,从而帮助孩子成长。

  家长们博采众长,互相学习,互相鼓励。这让家长们感觉到:教育孩子不再是父母一两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一个集体的共同努力!只有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多方协同育人,才能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

图片 2_副本.png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中学是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在《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雁塔区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推动雁塔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期盼,重点打造了这所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学校。

图片 1_副本.png

  学校位于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青龙寺东路与新安路十字西南角,距离地铁3号线延兴门站300米,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50.25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典雅,建筑彰显智慧、现代、科技特色。学校包括教学楼2幢(雁志楼 雁翔楼)、办公楼(雁引楼)、实验楼(雁格楼)、室内体育馆(雁展体育馆)以及室内游泳馆等众多专业教室和运动场所,整体建设规格高,设施齐全,设备一流,是实施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理想家园。作为一所现代化、高标准的公办中学,2022年9月正式开办,办学规模36个班,可满足1800名学生就读。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雁塔第一中学召开了七年级新生家长动员会

上一篇:“幸福城市 悦享民生”2022西安养老惠民计划公益启幕大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