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心血管病来临的征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0-02 10:21:07
[摘要]心血管病的常见临床症状有胸痛、乏力、气短、心悸、昏厥、猝死、水肿、恶心以及头痛等。由于人体是一个整体,患有心血管病时,同时可能影响其他系统和器官的功能。

  心血管病的常见临床症状有胸痛、乏力、气短、心悸、昏厥、猝死、水肿、恶心以及头痛等。由于人体是一个整体,患有心血管病时,同时可能影响其他系统和器官的功能。反之,患有其他系统和器官的疾病时,也可影响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因此,上述心血管病的常见症状尚可见于其他系统和器官的疾病。至于每一具体的心血管病症状,在某一疾患中可能是主要症状,而在其他疾患中则可能是次要症状。即使是患有同一种心血管病时,他们的症状也经常互有差异,并非一致。即异病同症或同病异症的现象在心血管病临床上屡见不鲜。除了常见症状以外,还有许多心脏病患者在发病时会有一些特殊的表现,要引起警惕。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信号是心血管病来临的征兆呢?

  1、牙痛

  牙痛一般是考虑牙齿本身及牙周组织的疾病,如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等,但有少数心绞痛病人发作时却表现为牙痛,尤其是伴有胸闷不适,或大汗淋漓时,应考虑是否是心绞痛的发作,而不要被牙痛所误导。

  2、肩痛

  中老年人肩部疼痛,多为肩周炎或颈椎病所引起。然而有时心脏病也可能反射性表现为肩痛,特别是在肩痛与气候无关,并表现为左肩、左手臂内侧阵发性疼痛时。

  3、长期持续打鼾

  相信很多人都有打鼾的习惯,但是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长期持续打鼾的中老年人,切记要留意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耳鸣

  据报道,近年有关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人在早期阶段,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现象出现,原因是内耳的微细血管对内在的或外在的微弱变化很敏感,在心血管动力学异常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所以,中老年人频繁耳鸣应找医生检查。

  5、头晕

  据临床观察,不少头晕甚至发生严重晕厥现象的部分病人可能是由心脏疾患所致,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心跳缓慢导致不同程度脑缺皿、缺氧而引起的,心跳缓慢的原因常是由“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所引起。

  6、下肢水肿

  中老年人有时不明原因的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液回流受阻的表现,常是心脏病的症状。当中老年人出现轻微水肿时,而小便检查正常,基本上排除肾病时,则心血管病的可能较大,应及早就医。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心血管病

上一篇:口腔黏膜炎危害大,患者该如何缓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