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喜欢舔嘴唇、用口红?这5个习惯容易诱发唇炎!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0-02 10:21:09
[摘要]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有可能会受到伤害出现炎症,唇部也是容易出现的,唇炎就是比较常见的口腔方面的疾病。

  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有可能会受到伤害出现炎症,唇部也是容易出现的,唇炎就是比较常见的口腔方面的疾病。唇炎就是在唇部周围出现的炎症性疾病,唇炎会导致嘴唇干燥脱皮,甚至出血水肿,会让人痛苦不已。唇炎的出现可能跟生活中养成的一些坏习惯有关,尤其是以下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注意改善。

  那么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唇炎?

  1、喜欢舔嘴唇

  舔嘴唇的习惯很多人都有,在嘴唇感觉干的时候就喜欢用舌头舔一舔,认为这样就可以缓解嘴唇发干的现象。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甜嘴唇并不会缓解嘴唇发干,反而会加重嘴唇的干燥,容易诱发唇炎。这种情况是舌舔皮炎,因为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的物质,这些物质蒸发就会带走嘴唇表面的水分。

  2、撕扯嘴唇的死皮

  嘴唇起皮的时候有些人喜欢将嘴唇表面的这些死皮直接用手撕下来,尤其是有强迫症的,更是不断的撕这些死皮,死掉撕破嘴唇表皮下方的毛细血管容易引起出血的现象,血管在凝固之后又会形成硬的血痂,血痂渗出的血就容易滋生细菌出现感染。

  3、乱用润唇膏

  润唇膏可以起到滋润嘴唇的功效,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润唇膏都是可以随意触摸的,有一些润唇膏含有羊毛脂,存在这种成分比就可能会诱发唇炎,如果涂抹了润唇膏之后嘴唇脱皮比较严重,或者有痒的感觉,就应该即刻停止使用。

  4、长时间使用口红

  长时间的使用口红,口红里面的着色剂、石蜡之类的成分,会将嘴唇表面的水分带走,嘴唇就容易有脱皮发干的现象,容易诱发唇炎。尤其是有些人使用一些劣质的口红,口红里面含有苯胺,会通过饮食、呼吸之类的进入到身体里面容易产生毒性,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5、身体缺乏营养

  身体如果缺乏维生素比较严重,嘴唇的毛细血管没有充足的皮脂腺滋润,就容易出现唇炎症状,或者是出现唇炎不断加重的现象,这是不好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在饮食中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比如小白菜,白萝卜,黄豆芽之类的。

  想要预防唇炎,就应该要保持唇部的湿润,可以用滋润性比较好的润唇膏来涂抹。外出的时候最好戴上口罩,还有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要咬嘴唇,舔嘴唇,更不能直接撕嘴唇上的皮。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唇炎

上一篇:口腔黏膜炎危害大,患者该如何缓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